首页 > 话题 > 正文

报名速入!“心理咨询师培训青岛实验班”即将开课

核心提示: 据了解,课程即日起报名,1月18日在青岛紫玥珀尔曼酒店开班,5月18日考试。

2018年11月30日,中国心理咨询师职业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工作委员会(筹)第一次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学习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的高涨热情,参照发达国家行业协会对心理咨询师教育、督导及管理的办法,就下一步心理咨询师培训的相关教材、师资、督导等诸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决定从社会实践应用的目标全新架构培训体系,委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首期“心理咨询师培训青岛实验班”,由中科院选派的理论基础好、研究能力强、实践经验多、热心于心理咨询师基础人才培养的权威专家进行面授和模拟咨询指导。本班定于2019年1月18日开班,5月18日在青岛统一组织考试。

微信图片_20190108114004

据悉,参加培训条件的是:有大专以上学历,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社会学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者优先;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优先。课程分为面授班,每周末上课1天(周六或周日),或者隔周周末上课两天;网络班,采取网络和面授相结合的形式。一是网络辅导,学员通过网络视频和课件自主学习,二是集中面授,按教学计划在青岛进行集中面授、答疑和考试。将参照现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教程(优化版),分为基础理论、操作技能、观摩演练、综合考试四大部分,采用专业授课、专家辅导答疑及临床见(实)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当天将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工作委员会(筹)主任委员傅小兰将出席致辞,随后,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工作委员会(筹)副主任武国城将做专题辅导,分别是心理健康与社会和谐、心理咨询课程介绍内容。

授课专家有来头,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名誉理事长武国城、北京大学心理系教授高云鹏、中国临床心理学专家及精神医学专家毕希名、清华大学心理学讲师荀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林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宋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刘希平、中国心理咨询师协会筹委会专家委员胡海波、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专家组成员郭勇。

据悉,按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标准》和教学大纲要求,完成所有培训课程并综合考试合格,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颁发《心理咨询师培训合格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心理所提供查询。该证书在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取消后,既是心理咨询师培训的权威证明,也是用人机构选用心理学专业人才的有效依据。凡取得证书者,优先参加心理所后期组织的系列培训,并可视学员从业状况组织执业督导。

据了解,课程即日起报名,1月18日在青岛紫玥珀尔曼酒店开班,5月18日考试。关注“瑞阳心语”公众号“招生报名”进行报名,或直接扫码报名。具体可联系李老师 19853236325(微信同号)、于老师 19853236326(微信同号)、邢老师 19853236310(微信同号)等咨询。

图片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