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8冬求职期平均薪酬7083元 这些行业“薪情”好

晚报讯 1月7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青岛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083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7位,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799元,远超其他行业。

智联招聘2018年冬季在线数据显示,青岛地区竞争指数20.3,排名第二十二,整体求职竞争排名居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快速消费品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和行政/后勤/文秘。此外,高级管理和人力资源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业人员流动性强,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吸引大量求职者,竞争指数较高。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高级管理占企业的价值比重较大,薪酬水平长期处于领先位置,吸引大量求职者,但是优秀的管理人才“百里挑一”,竞争激烈。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四季度青岛地区的职场竞争态势趋缓,竞争指数绝对值及排名有所下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提升。青岛地区以“绿色发展”为理念,实现低耗能高发展,同时注重发展新兴产业及蓝色产业,经济质量与效益进一步提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