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父母如何指导孩子做作业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当然,帮助孩子做作业并不意味着花费几个小时埋在课桌上,父母可通过示范学习和组织技巧来解释一个复杂的问题,或者仅仅是鼓励孩子先休息一下。谁知道呢?父母们应该学会一些事!

这是一些指导方法:

1. 了解老师们的想法

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活动当中,例如到家长会去认识孩子的老师,咨询老师关于作业的策略后指导如何去支持孩子。

2. 创造写作业的有利环境

确定孩子有一个完成作业的良好环境,把纸、胶水、剪刀和铅笔等工具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3. 规律安排学习时间

有一些孩子在下午吃完点心并玩耍一段时间后,学习的效率最高,有一些孩子更喜欢在吃完晚餐后再做作业。

4. 帮助孩子制定计划

在作业很多或者有繁重的任务需要处理的时候,鼓励孩子把工作分为几个部分去管理。如果有需要,制定晚上的工作表。如果可能的话,每一个小时休息15分钟。

5. 让孩子集中精神

远离电视、大声的音乐或者手机(偶尔给同学打个电话谈论学习任务是有益的。)

6. 让自己为自己的工作负责

当孩子们觉得他们不是为自己做作业和不是自己犯错误的时候,他们不会主动地学习。家长们可以给予孩子建议以及指出方向,但必须明确作业是孩子自己的工作。

7. 成为发动机和监视器

询问孩子们的作业任务安排、疑问和进行测验。给予孩子鼓励,检查完成的作业,让孩子得到解答和关心。

8. 树立好的榜样

你的孩子是否看到过你用心地平衡家里的预算或者是阅读一本书?孩子更倾向于父母以身作则而不是不停地训导。

9. 称赞他们的工作和努力

把孩子发球得分的证明和艺术作品张贴在电冰箱上,向亲戚好友提及孩子学业上的成果。

10. 如果做作业时还是不断地出现问题,那就去寻求帮助

把问题和孩子的老师一起讨论。一些孩子如果在看黑板上有问题就需要佩戴眼镜了,另外一些孩子可能需要对学习问题和注意力混乱做一个诊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