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在即问号待解 中国杯下月中旬举行 国足将帅皆未定

    更新时间:2019-02-15 12:06  

日前,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杯的三支球队全部敲定,分别是卫冕冠军乌拉圭队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队、泰国队。根据赛程,中国杯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然而,比赛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开打,东道主身上仍谜团重重。除了国足新帅人选未知,就连是派U25国足集训队去打中国杯,还是另外组建一支国家队参赛,中国足协都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与前两届中国杯 “非欧美强队不请”的思路相比,为了获得更多国际足联积分,使国足的FIFA排名维持在亚洲前八,今年的中国杯在邀请参赛球队时更加“务实”。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亚洲范围内算得上准一流强队,泰国队则是国足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期间,有较大概率会碰上的东南亚球队。作为俄罗斯世界杯八强之一,以及现排名世界第七,乌拉圭队的到来将令中国杯的档次提升一大截。

对手和比赛时间都确定了,然而现在,东道主却面临着许多不确定因素。之前有传闻称今年的中国杯将由U25国足集训队出战,但足协对此并未予以确认。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U25国足集训队经历了长时间的集训,的确需要通过中国杯这种高规格的赛事来检验一下成果。但问题是,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9月份就将开打,在那之前,只3月份和6月份有国际足联A级比赛日。如果派U25国足集训队参加3月份的比赛 (即中国杯),那么国足在世预赛之前将只有6月份这一次磨合阵容的机会。眼下,最让中国球迷揪心的是,国足新帅赶得及在中国杯之前到位吗?如果不能,那么由一位“过渡主帅”率领一支“过渡球队”参加中国杯,比赛成绩又该如何保证呢?所谓的赚取FIFA积分、保持亚洲前八名的参赛目的,又该如何达成呢?种种现实问题摆在面前,足协的确要加快办事速度了。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