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海泊桥、浮山后…青岛这条地铁线通车时间、站点都定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02-02 14:31  

过年串门走亲戚难免要喝酒,这个时候乘坐公共交通是再方便不过了!

多条地铁的贯通改变了青岛人的出行方式!近日,青岛地铁建设又传新进展啦~

青岛地铁4号线沂水路站站厅层贯通

日前,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沂水路站主体站厅层安全贯通。  

沂水路站位于市南区江苏路的正下方,车站总长225米,埋深20多米,宽约20多米。

111111111

沂水路站穿行于风貌保护区内,地表多为有百年历史的老旧建筑,国家级文保建筑6座,最小水平距离仅为6米,对爆破振速要求极高。青岛地铁会同项目部成立了爆破攻关小组,通过采用水压聚能爆破、多打眼、打浅眼、少装药、多段别多次起爆的弱爆法,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文保建筑安全情况下,实现了站厅层爆破开挖有序推进,保证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地铁4号线开通预计时间确认

此前,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特派员徐守国表示,4号线总投资118亿元,  全线预计2021年12月31日完工。

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通车后,将在人民会堂站、错埠岭站与  3  号线实现换乘,在泰山路站、辽阳东路站与  2  号线实现换乘。

太方便了有没有!

11111111113

1111111114

4号线车站站名公示  

青岛地铁日前公示4号线车站拟定站名,赶紧看看路过你家附近吗?

4号线连接市南、市北、崂山  

青岛地铁4号线沿线西部主要经过主城区的市南区和市北区。

沿线经过前海历史风貌旅游区、栈桥旅游和风貌保护区、苏州路居住片区、辽宁路电子信息城、青岛文化街、长途汽车站交通枢纽、青岛中央商务区、错埠岭居住区等重要功能片区。

东部主要位于崂山区。

沿线经过洪山坡及浮山后居住区、海尔路商务区、汽车东站交通商务区、青岛蓝谷核心区(崂山科技城CBD)、崂山沙子口镇等重要片区。

4号线连接了青岛的旅游区、住宅区、商务区,外加上能与多条地铁线换乘,称4号线“超级便民线”一点也不为过!4号线通车后,能极大程度上缓解市区的拥堵情况。

这条地铁线路过你家吗?你最期待哪条地铁线的开通呢?咱们评论区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