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8号线重要区段贯通 串联胶州北站、胶东机场站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23 09:09  

日前,小编推送了青岛地铁1号线的最新进展

近日,地铁8号线又传新消息!

22日,地铁8号线胶州北站-大涧站23公里关键区段提前贯通,标志着地铁8号线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

22

8号线正线全长约61km,设车站18座。本次贯通段自胶州北站至大涧站,长约23km,串联了胶州北站、胶东机场站等多个重要节点,连通了胶州市、河套街道等重点区域。

23

8号线确认通车时间

此前,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回答网友提出有关地铁8号线的问题。她表示,地铁8号线计划2020年6月开通胶州北站到青岛北站段,2021年全线竣工通车。

24

据悉,地铁8号线线路起自胶州北站,终至五四广场站,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是连接青岛新机场、胶州湾北岸城区和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通车后,该线路地下区间最高行车速度达到120公里/小时,自五四广场至胶东机场仅需50分钟,从胶州北站到五四广场只需要一个半小时!

梦幻设计稿抢先看

日前,地铁8号线超级梦幻、酷炫的设计图稿已出美到令人忘言!这可是来自清华美院、山东工艺美院和国内诸多公共艺术设计大师的创意,结合青岛精神与人文情怀,设计者们提出了“梦幻青岛”设计主题。据悉,地铁8号线根据站点地域特色车站分为标准站、重点站,二者在空间设计上各有特点,但都美得让人心醉!

标准站:嘉定山站

纯粹、经济

27

粉红配色让空间梦幻似马卡龙,原本一成不变的地铁空间,仿佛如同自然的一部分是一个可以呼吸的生命体,小小的车站空间,因为融入了新媒介、新观念而变得独特、简约、超然。

标准站空间设计方面,形态纯粹简单,共性化区域材料、造型、模块、风格基本保持一致,可有效降低成本。个性化区域结合区域文化,巧妙利用色彩与灯光,营造出多变的乘坐环境。

重点站:五四广场站

梦幻、多变

27

29

28

阳光、月光、浩瀚无垠的星空汇聚在这里美丽又充满了力量,令人捉摸不定,看似无色透明的自然光线中,蕴含了无穷无尽的色彩,类似拱顶的苍穹形态,营造出神秘动感的炫酷体验。

重点站空间设计方面,结合站点周边不同文化元素进行抽象提炼,通过造型、材料、色彩、灯光等元素,大面积采用不同形式的排列组合,实现对岛城地域文化特色的不同演绎,达到梦幻多变的视觉效果。

期待8号线的开通给你我的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