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让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春节即将来临,市北区各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积极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倡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社会氛围。

日前,在十五大街农贸市场门口,延安路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开展了“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和基本健康技能,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我们特意制作了‘市北卫生计生微平台’二维码贴纸,将它贴在抽纸等物品上,在活动中,向现场居民免费发放。”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区卫计局官方微信,从中了解更多的惠民政策,学习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真正把健康知识、健康身体带回家庭、家乡。“刚关注了这个微信,看了一下,内容挺好、挺全面的。”新市民赵大哥现场扫码关注了微信公众号,表示回去要推荐给朋友和家人。

敦化路街道卫计办为居民请来了辖区医疗机构爱德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在利群诺德广场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免费发放控盐勺、健康腰围尺等健康促进用品。“我们把这个月确定为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月,期间我们还将开展走访慰问、健康讲座等活动,把健康和服务送到流动人口身边。”街道卫计办主任徐丹表示。

据悉,春节前夕,市北区卫计局、区计生协会将组织发动各街道结合流动人口特点和健康需求,抓住流动人口返乡前有利时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关怀关爱活动,通过举办讲座、社区活动等方式进一步传播基本公共服务政策、合理膳食、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等政策和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引导流动人口掌握相关政策、健康知识及技能,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