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两片区规划出炉:将打造5个商业/商务中心

来源:青岛楼市面面观    更新时间:2018-12-31 09:51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对李沧区李村中心片区、金水路南片区进行了控制性详细规划已批成果公示。根据规划,李村中心片区定位为集现代商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娱乐、居住为一体的综合商贸区,而金水路南片区将打造以创新创造、教育科研、生态居住为特色的区域性创新中心。

李村中心片区

[规划范围]:

北至金水路,南至跨海大桥、黑龙江中路、青山路、枣儿山一线,西至重庆中路,东至青银高速,规划面积约1441公顷

20

[功能定位]:

积极发展现代商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娱乐、居住为一体的综合商贸区

21

[规划结构]:

形成"一主四副,两轴、两带、两节点"的空间结构

一主:李村商业中心;

四副:万达商业副中心、东李商业副中心、虎山路商务副中心、西韩商务副中心;

两轴:金水路发展轴、综合经济发展轴;

两带:李村河滨河景观休闲带、大村河滨河景观休闲带;

两节点:枣儿山景观节点、李村公园景观节点。

金水路南片区

[规划范围]:

北至金水路,东侧南侧至李沧区界,西至青银高速,大致为日常认知的动力片区,总用地面积12.1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

以创新创造、教育科研、生态居住为特色的区域性创新中心。

22

[发展目标]:

促进李沧区金水路南片区的产业结构升级、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景观、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推进城市有序发展,为城市的开发建设提供依据和规划指导。

23

[备注]:

铜川路-金水路-金水河-九水东路围合区域为院土产业核心区控规管理单元,该单元用地面积202.15公顷(约合3032.25亩),建筑而积不得超过530万平方米。具体详细方案和地块指标以市城规委审议通过的修建性详细规划为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