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楼市会怎样?听听大佬们是怎么说!

来源:买房参考    更新时间:2018-12-30 08:15  

回顾2018年,绝大多数的房企都是失落的,“全面调控”、“房企转型”、“现金流”、“融资困难”这些都是业内人士频繁提及的词,用一个字来形容现在的楼市,那就是“冷”。

前段时间,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最新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方面,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其余65个均为持平或上涨;二手房市场方面,17个热点城市的方将出现了下调,较10月多了14个。

一片冷寂中,2019年即将到来,那么明年的房地产市场会怎样呢?很多的大佬们都作出了预测,今天参谋长就将这些观点拎出来分析分析,给大家一些参考。

01、郁亮:房地产行业不可能恢复过去的增长速度

ecab4721-e493-4bac-a86f-76829fed4a1c


郁亮再一次表达了对房地产的悲观看法并不没有依据的,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双双回落,二手房的价格更是连续两个月超10个热点城市下调。

不仅如此,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通知》对房企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为什么这么说呢?政策刚一出来时,几乎所有的解读都和“救市”这个词关联上了。但是参谋长仔细分析了一下,按照中央精神,目前只支持有关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等领域的项目,并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

也就是说确实有这种的融资支持,但对商业地产无效!

所以这根本就不是所谓的融资松动,房企想要熬过这个冬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明年开发商的日子会变得更加艰难,但这对普通购房者来说,或多或少是一件好事,房企在回款慢,融资难以及债务的多重压力下,终究还会选择降价销售以保住企业性命。

02、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2019年房地产市场将平稳发展

2019年的房地产政策可能还将会持续,市场仍然会被严格监管,包括新房、二手房和租房市场,由于监管的效果比较显著,所以接下来的政策应该不会比现在更严厉。

此轮房地产调控已经持续有两年左右的时间,就房地产历史上的调控来看,此轮调控是决心最大且坚持时间较长的调控。这和中央坚定“房住不炒”有着很大的关系。从调控的整体来看,调控效果显著且房价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因此参谋长觉得,接下来的一系列调控政策,还是以稳为主。

在之前的各类房产政策调控中,为了严厉打击投机投资客,误伤了太多的刚需,尤其是接连上涨的房贷利率,给刚需购房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出于对刚需的保护,保持调控定力的同时,政策上对刚需会有一定利好,比如说现阶段房贷利率“零涨幅”,未来对于年轻群体的首套刚需,有可能在首付比,或还款期限上有一定的宽松利好。

03、房地产专家孟祥远:明年三四月,楼市再入春

利率松动,落户放开,取消限售,近日来,不断出现的利好让购房者又一次看到了希望。不得不承认,在一定程度上,这些利好推动了了楼市的发展。

其实在2018年下半年,“央行”的放水行为已经是明显,多个城市回调首套房贷利率,甚至部分城市还放松了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利率上调能有什么影响?从买房者个人而言,还款压力大大减轻,从购房者整体而言,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欲望,从而加快楼市去库存。

再加上下半年激烈的抢人大战,在限购的政策之下,落户就相当于有了购房资格。两重利好的刺激,越来越多的观望者加入买房大军的队伍。楼市自然也就回温进入春天了。

总结

以上就是各路专家大佬对2019年楼市的看法,虽然说大佬所说的话都是有理可依,但还是只能起参考作用。

总体来看,楼市的发展还是以稳为中心,房价上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会有一定的政策利好,如何买到心仪的房子,还是看政策引导,中国的楼市就是政策市,抄底买房的关键就是抓住政策底部。

“房住不炒”这一观念已经是非常明确的了,房地产调控也已经进入了下半场,也就是说房价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加上现在土地流拍现象越来越普遍,棚改政策也在逐步改革。无论是政府还是开发商,对待房产也都越来越理智了,如果现在还想着疯狂投资,那么最终跌的也会很惨。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房价的涨跌确实需要关心,但是还需要有一点的防范意识。从现在总体形势来看,2019年的经济大环境不会有所放松,买房是件大事,用六个钱包换来的房子一定要慎重考虑,包括之后二三十年是否有还款的能力。同时还要结合政策行情,随时做好上车准备。

最后再次强调不要买涨不买跌,楼市下行期的时候不要一味的观望,时机成熟时还是要适时出手,房价下行期既能货比三家还能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