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败“红军”登顶英超 萨拉赫上演“帽子戏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10 12:05  

8日英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曼城在斯坦福桥球场0比2不敌切尔西,本赛季联赛第一次遭遇失败。而“红军”利物浦则在客场以4比0大胜伯恩茅斯后,得以跃居积分榜首位。

曼城自从4月以来,在英超已连续21场不败,在客场的不败纪录更是达到了14场。上半场他们占据绝对优势,但在中场哨响之前,切尔西中场坎特接阿扎尔的传球在14米处劲射入网。领先的切尔西下半场信心倍增,第78分钟,路易斯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将比分变成2比0。

不过,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不认为全队发挥失常,他说:“总体来说,我们打得很精彩,我没有任何遗憾,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不过他们进了球,这种事有时候会发生的。 ”

而客场作战的利物浦面对伯恩茅斯自始至终控制着场上局面,埃及前锋萨拉赫一人独中三球。这是萨拉赫加盟利物浦以来第二次上演“帽子戏法”。伯恩茅斯后卫库克在解围时将球误送至自家大门,为利物浦贡献了另一个进球。作为上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萨拉赫上赛季结束前受伤,跟随埃及队的世界杯之旅也令人失望,但最近他终于找回状态,已在联赛中攻入10球。

萨拉赫赛后说:“自己攻入3个球,全队又登上榜首,我们还一球未失,感觉太好了。最后一个进球非常棒,我当时很冷静,我知道每个人都对我期望很高,但更重要的事情是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 ”

本轮过后,利物浦也成为英超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他们13胜3平积42分,反超曼城一分。 据新华社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