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不锈钢连续焊接屋面的机场完工 可抗16级大风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2-07 15:08  

胶东国际机场,规划22条国际航线,打造通往世界的天空之城;以产业为支撑和纽带,成就经济发展的基石。作为城市新引擎正迅速崛起,届时,必将带动金胶再次腾飞,成就青岛新格局。

新机场屋面工程完工

短短6个月,随着最后一块屋面板安装完成,国内首个采用不锈钢连续焊接屋面的机场,实现了全面闭水。本月,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进入校飞准备阶段。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整体不锈钢金属屋面工程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金属屋面施工面积约22万平方米,相当于37个标准足球场。

图片3

(建设中的胶东新机场)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由主大厅和五个“触角”般的指廊组成,形似一个巨大的“海星”。奇特造型导致机场异形结构多达3100块。檐口装饰的屋面为双曲异形结构造型,曲率不一难以掌握屋面吊装精确点。项目技术团队运用BIM技术挑选出最佳吊装点,又通过“檐口钢架预拼装+单元式倒装+全站仪精准定位”的思路,快准稳地将檐口屋面板顺利安装拼接。 

挑战16级大风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地处环境不仅风压高、强降雨,且雨水中含有强腐蚀的海盐。为了保证“海星”造型线条流畅、轻盈动感,又能抗风掀、抗腐蚀,项目团队对比了上百种不锈钢板材,最终锁定了厚度仅为0.5mm的445J2超纯铁素体不锈钢板。

1级、2级、3级……项目团队专门做了风压试验。他们模拟屋面构造做了一个1:1的模型放在风压仓里,观察钢板的稳定性。最终结果表明,0.5mm的445J2超纯铁素体不锈钢板能抵抗16级风力。

龙湖·天鉅,见证城市腾飞

观察一座城市与区域的发展途径,交通的发展往往引擎未来。当青岛国际新机场定鼎胶州,必将引领资源的集聚、红利的上升、人才的流动,胶州也将随之腾飞。

深耕岛城九载,龙湖更懂这片土地和人文。城市崛起之际,龙湖·天鉅落笔胶州北京路市府旁,于一城资源聚集处,成就众生仰望之地。建面约220-320㎡私府院墅,阳光双首层、三面星空露台、意趣负一层,盛放城市塔尖的人居想象。

图片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