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高新区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在行动

核心提示: 据悉,这次活动中,市北区、李沧区、高新区等9个爱心义剪基地同时开剪。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当天,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团队兵分9路,分别驱车奔走9个服务基地以及走进空巢老人家中,为那里的老人们义务理发、刮胡子、料理生活、陪伴聊天解闷等,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一上午的时间,百名志愿者共为500余名老人换新发型,同时还为孤残老人提供上门志愿服务。

IMG_2418

“馨飞扬”志愿者为养老院的老人换发型

12月5日一大早,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团队驱车来到,城阳区上马街道下马社区福康养老院。一进院门就看见老人们排着队等待理发了,志愿者郝新红迅速地将理发工具拿出来,按照排队的顺序,率先给李奶奶理发。还是像往常一样,耐心地询问李奶奶对发型的特点有没有新要求,然后按照李奶奶的要求认真地地剪了起来。李奶奶看着新发型满意的说:“我住这里已经三年多的时间了,我头发稍长一点他们就来给我理发,对我还很耐心、很好,我从内心里感激他们。”

 “馨飞扬”志愿者为孤残老人提供上门志愿服务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除了在9个服务基地为老人义务理发外,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孤残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据悉,69岁的韩君德家住前韩社区,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无儿无女身边也没有亲人照顾,一直在孤独寂寞中生活,性格变得怪癖。自从和“馨飞扬”志愿者长期结对以来,志愿者便成了韩君德唯一的依靠。精神上有了寄托,日子也有了奔头,老人变得爱说爱笑,性格也开朗了起来。

“每次来到韩君德家中,扫地、擦桌子、叠被子、收拾院子都是我们必做的一项义务服务。”孟庆坤说道,韩君德老人行动不方便,出门理发更是难事,我们馨飞扬志愿者轮着谁有空谁来照顾一下,顺便理发和刮胡子陪老人拉拉家常,给老人增添了很多的欢乐。

IMG_6678

9个爱心义剪基地同时开展志愿服务

据悉,这次活动中,市北区、李沧区、高新区等9个爱心义剪基地同时开剪。年纪最小的老人也有60多岁,年纪最大的已经超过90岁。他们大多行动不便,或是健忘,为了安全起见老人们一般情况下不出院门。有个新的发型是老人们最大的心愿,馨飞扬志愿者不定期为老人提供义务换新发型服务,同时还陪老人拉家常为他们解闷,送去无尽欢乐。

据了解,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团队成员大都来自各条线路的一线驾驶员和后勤工作者,大家各自利用业余时间为养老院以及空巢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给老人带来实惠和欢乐,感受到老人需要我们,我们将继续关爱老人,为老人义务理发,用实际行动谱写志愿精神。”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