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参加青岛市投资政策说明及项目对接会

创新驱动

11月30日下午,青岛市投资政策说明及项目对接会在杭州举行,全面推介青岛城市和现代产业招商政策,共享机遇、共谋发展,370余家浙江省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对接会上,红岛经济区财智新动能产业园项目、玄机动画品牌IP开发项目、升腾生物阿尔兹海默病早期筛查及干预治疗研发产业化项目等三个项目签约,助力青岛高新区载体建设、软件信息产业和生物制药产业发展。青岛高新区宏观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义林出席了签约仪式。经发促进局、软件事业部、生物医药部、红建公司到场推介并与现场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

签约

据了解,红岛经济区财智新动能产业园项目由青岛浙商融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6.3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企业总部基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量化投资基金园、外贸进出口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双创企业孵化器、商务配套中心等,建成后将形成税收供应效应、产业乘数效应、消费带动效应、就业成熟效应、社会资本效应和促进城市发展的综合效应。

合影

玄机动画品牌IP开发项目由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是首批落户腾讯众创空间的重点项目,项目将通过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创造、发掘、引入各类文化精品和优质IP资源,在青岛高新区建设动漫IP培育平台;通过以高品质动漫IP作品的创作为立足点,打造从原创内容孵化、动漫创作、图书音像、衍生产品、网络游戏、媒介宣传到市场发行一体化的动漫IP全产业链;借助腾讯、玄机的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动漫、游戏企业和人才入驻青岛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园,造就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IP资源和规模企业,将高新区打造成动漫文化产业的核心区和示范区。

升腾生物阿尔兹海默病早期筛查及干预治疗研发产业化项目浙江升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使用孵化器1500平方米,主要建设阿尔兹海默病医学检验中心、生物数据智能中心,从事阿尔兹海默病早期检测产品、治疗仪、防治食品和药物的研发和生产。

(来源: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部、青岛高新区生物制药部、红建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