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18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河西街道分会场今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9日上午,2018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河西街道分会场在富居园小区广场举行。40名社区老年体育爱好者将在现场表演太极拳、八段锦、功夫扇等太极功夫。

微信图片_20181119120007

河西街道老年体育爱好者表演太极功夫扇

掌上青岛/青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老龄事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11月19日上午,2018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河西街道分会场在富居园小区广场举行。40名社区老年体育爱好者将在现场表演太极拳、八段锦、功夫扇等太极功夫。

微信图片_20181119120206

太极柔力球表演

据了解,2018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旨在展现新时代山东老年人健身风采和英姿。

微信图片_20181119120317

太极圈表演

河西街道分会场现场首先以太极拳表演开场,40名身着统一武术服装的老年体育爱好者们整齐列队。起式、野马分鬃、白鹤亮翅……一招一式尽显大家风范。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的好处可谓是数不胜数,如强健血管、缓解“三高”、愉悦身心等功效,深受广大中老年人欢迎。

微信图片_20181119120926

太极拳表演

随后,太极功夫扇、柔力球、太极圈等太极系列表演一一登场,6个太极项目展演获得现场观众们的喝彩,充分展现了青岛老年人的健身风采。

“我自从练了太极拳,一年到头来基本上不生病。”今年67岁的袁玲春是河西街道太极拳的领头人,她自2002年起开始学习太极拳,先是照着光盘自学,后又跟随老年体育协会等进行专业系统学习,并在全国表演赛事中获奖。每天一早一晚,在小区里,都能看见袁大妈教老年居民们练太极的身影。由于社区里经常举办各种演出,自然少不了太极拳的身影,袁大妈为此还自己买布料,亲手缝制了3种不同风格的演出服装,供大家使用。未来,袁大妈也将继续为河西街道的太极拳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2018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河西街道分会场活动对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更能促进形成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的良好局面。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