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套太极扇“武”动省运会

博览会

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闭幕式上,一出精彩的太极扇表演获得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也让来自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的太极扇健身队伍为大家所熟知。其实能有这样的现场效果,与队员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那咱们今天,就去了解一下河套街道太极扇队伍背后的故事。

1

为了省运会的闭幕式,河套街道太极扇的队员们都在抓紧每一次的排练时间,为的就是在舞台上呈现出最好的效果。能参加到省运会的演出,为红岛经济区乃至青岛市贡献出一份力量,是大家引以为傲的事情。

3

在接到省运会的邀请后,河套街道各社区的太极骨干便开始踊跃报名,一天就报名180多人。展演队伍组建以后,按照省运会闭幕式导演组要求,四天之内要向导演组提交展演视频,通过审核后方可最终确定参加闭幕式展演活动。这对于大家来说,可是个不小的难题。但为了能够参加这次大型演出活动,大家达成一致,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统一到街道中心广场合练,晚上指导老师到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挨个队员纠正动作。就这样,仅仅四天时间,队员们就用整齐划一、刚柔并济的展示顺利通过导演组审核,得到导演组的认可。

2

河套街道素有太极之乡的美誉,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等运动在河套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尤其区划以来,街道加大健身运动在居民素质提升工程中的载体作用,认真组织各社区中老年人参与到太极健身的活动中来。现在全街道太极健身运动蔚然成风,每天早上,各社区广场太极健身队伍已经成为一大亮点。街道、社区各种晚会、展演中都有他们表演的身影,不仅提高了健身者的兴趣,也让这门传统技艺得以传承和发扬。(来源:河套街道、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