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30余个楼盘集体"放招" 选房更要注意细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8-11-15 09:19  

7

楼间距大的房子,居住舒适感强。

进入11月份,岛城30余个楼盘集体“放招”,推出新产品,但由于市场逐渐冷清,不少购房者开始了观望态度,与此同时,为了促销,消失已久的购房优惠重出江湖。但有购房者告诉记者,不少购房优惠其实只是噱头。那么,面对如此纷杂的信息,购房者如何突出重围、买到一套真正合适的房子呢?

可选房源多了,购房者“一头雾水”

不久前,市民张先生去了一趟城阳区,准备今年年底前买上一套婚房。然而,转了一天下来,他越看越迷茫:售楼处的广告和优惠一波比一波猛,置业顾问的介绍一个比一个好,到底应不应该现在买?如果买,到底应该买哪里?

和张先生一样迷茫的,还有市民吴女士。“今年2月份,我生下了二女儿,老人一来看孩子,原本80多平米的二居室明显不够用了,所以就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换套三居室的房子。但今年上半年我去转了几个楼盘,基本抢不上房;到了下半年以为会好一些,售楼处逐渐冷清了,房源多了,突然不知道怎么选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购房者在看房过程中“一头雾水”。根据自己的需要,刚需和首改人群,手里资金相对不宽裕,应该到哪买房?同一个小区,应该如何选到一套超值的房子?这是他们普遍关心的。

交通方便的新兴片区值得关注

近几年,随着轨道交通的发展及各种大项目的刺激,近郊的胶州和即墨成为不少购房者的置业新片区。纵观去年的土地成交情况,胶州的土地市场可谓十分种,而其新房成交量也位居岛城前列;即墨一些新楼盘在撤市设区后,一直处于热销状态,尤其是蓝谷片区和创智新区,几乎一房难求。

之前业内人士张先生已经分析,眼下,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情况下,价格的松动会先从郊区开始。对此,业内人士建议,置业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购房需求,来选择是否可以到近郊置业。比如蓝谷片区的鲁信和璧花园项目,目前最后一期房源在售,户型118~138平方米,精装交付,楼间距达到了约50米,项目近地铁11号线交通方便。另外,一些正在崛起的新兴板块,也可以关注。比如丹山板块的鑫江桂花园,周边配套有东方城,来往主城交通也比较方便。

楼高与楼间距 比值为1:1.2较合理

一个新项目往往建有多栋楼座,每期开盘的产品也不尽相同,因此产品居住体验也差别较大。那么,在同一个小区,到底什么样的房源才是好房源呢?

对此,岛城一名从事楼盘销售多年的置业顾问张经理告诉记者,对于楼房来说,采光非常重要。所以,他在买房前,都会先看楼盘的楼间距如何,一般来说,楼房越高,楼间距就应该越宽。“一般来说,普通住宅小区里,楼高与楼间距的比值为1:1.2比较合理,如果楼间距过近,楼盘之间的密度就很大,太阳能够照射到的面积就很小。这样的后果除了家里光线暗之外,室内温度也会比较低。”

城阳区一楼盘置业顾问范经理说:“如果买房时,置业顾问说,该小区离某一地铁站或公交站很近,那么大家必须仔细确认一下自己所处的楼栋,距离地铁站或者公交站到底有多远,从小区的哪个门进出比较方便。如果是位于小区最里面的楼栋,尤其是离大门较远的话,其实很难真正得到生活上的便利。”范经理同时表示,如果购房者经常开车出入小区,选房时就要注意所选楼栋与停车场的距离,不然在人车不分流的小区,碰到刮风下雨天会非常不方便。

现在不少新开发的小区面积较大,尤其是分多期开发的大体量楼盘,开发商都会建设相应的生活配套,如运动器材、垃圾箱、超市、药店等,但是这些配套设施不可能完全满足每一栋业主的需求,因此买房时也要考虑距离问题。“说到这一点,就要提一下污染源问题。建议购房者在看房时,尽量不要买距离垃圾回收站、加油站近以及噪音污染近的房子。一般来说,小区广场可能会有广场舞等活动的情况下,噪音污染会比较严重;距离高架桥较近的房子灰尘污染会比较严重。所以远离街道、远离小区广场的房子才是人人想要的抢手好房,但是这种房子的价格一般会高于其他房源。”市北区某楼盘的一名姓刘的置业顾问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