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选手包揽双冠!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11 22:47  

微信图片_20181111195126

何毅 摄

朝霞与海鸥齐飞,秋水共海天一色!碧波万顷的青岛胶州湾,再一次因马拉松而沸腾!2018年11月11日上午8:30,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鸣枪开跑,20000名选手“跨海逐浪,驰骋海上”,在雄伟壮观的青岛胶州湾大桥上留下了奔跑足迹。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青岛市高新区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局承办,青岛港独家冠名支持,青岛艾克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微信图片_20181111211657

赛事的独家冠名商青岛港,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港口之一,拥有发达的联运网络,主要提供集装箱、金属矿石、煤炭、原油等各类货物的装卸和配套服务、物流及港口增值服务、港口配套服务等多种业务。与世界各地18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700多个港口保持贸易联系,年吞吐量超越5亿吨。

继2017年首届赛事大获成功后,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全面升级:规模达到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10公里5000人,亲子跑2000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Ruto Kipkoech,用时2小时25分10秒,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卢广、祝柯柯紧随其后;来自肯尼亚的Flavious Teresa Kwamboka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成绩为2小时52分14秒,唐伟、李淑云分列二三名。

微信图片_20181111195121

何毅 摄

独此一家!已成跑圈必跑赛事

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最与众不同,也是最吸引跑友的,就是独一无二的赛道。

不同于城市马拉松,海上马拉松的赛道在碧波荡漾的海上,这将青岛这座城市的海洋元素放大到极致。全长36.48公里的山东高速青岛胶州湾大桥,为马拉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选手在海天一线间自在奔跑,享受马拉松这项运动的魅力。

短短两年时间,青岛海上马拉松已经在全国众多马拉松中脱颖而出,成为很多跑友年度“必跑”赛事,“来青岛,除了吃海鲜喝啤酒,还能跑一场独此一家的海上马拉松,这感受太好了!”跑友赛后兴奋地对记者说。

美食盛宴!青岛大虾做补给

除了赛道独特,赛事服务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久负盛名的青岛大虾,被组委会搬上了赛道作为补给,平均12厘米的个头,向全国跑友彰显青岛人民的热情好客。

而考虑到比赛日已是深秋时节,气温较低,组委会在赛道所有补给站都提供温水补给,每隔2.5公里选手就可以喝到热乎乎的热水,暖身体,更暖心!

来到完赛区域,这里更堪称一场美食嘉年华:热情的青岛大妈现场包馄炖,累计5万个地地道道的青岛小馄饨让选手吃到走不动;去年备受好评的炸鸡继续供应,800斤鸡米花让选手大快朵颐。

有吃,还得有喝!扎啤、纯生、原浆、黑啤、熟啤一应俱全,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青岛啤酒节分会场呢!

微信图片_20181111211713

保障到位!总统座驾现场待命

选手顺利完赛,有吃有喝开心而归,幕后却是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作为中国田径协会A1类共办赛事,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在赛事的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按照中国田协最高标准展开。

安全保卫方面,山东高速青岛胶州湾大桥自11月10日20:00至11月11日18:00封闭,全力配合赛事举行。赛道沿途配备安保人员,为选手提供最安全的赛道。

医疗救护方面,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共设置16个固定医疗站,医师跑者、急救志愿者、AED人员全程流动监控,为选手保驾护航。此外,组委会还特意请来英国女王、普京专用、号称总统座驾的空中救援直升机,直升机现场待命,随时准备起飞护航。

微信图片_20181111211702

志愿者也是赛事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比赛,来自青岛各大高校的上千名志愿者参与赛事保障。无论是赛前领用装备,还是赛事现场指引、赛道补给、完赛恢复,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

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已顺利落幕,但赛事的精彩还在延续,赛后,选手可登陆官网查询比赛照片、成绩证书等。获得名次的选手请留意成绩公示,配合组委会完成奖金发放工作。

2018,感谢有你,2019,精彩继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