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NCAA Pac-12中国赛双11前开打 蔡崇信:中美年轻人最好的交流

核心提示: 蔡崇信透露,阿里巴巴将继续与Pac-12合作,支持Pac-12在中国的活动。

对热爱篮球的中国年轻人来说,这个双11快乐加倍。11月10日,天猫双11前夕,由阿里巴巴引入中国的美国大学最顶级赛事——2018 NCAA(美国大学体育协会) Pac-12中国赛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激烈开战。Pac-12联盟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熊篮球队对阵来自常春藤联盟的耶鲁大学斗牛犬队,为中国观众奉献了一场原汁原味的NCAA常规赛。

3

虽然两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经过几天的放松和适应性训练,远渡重洋的他们都逐渐找到状态,现场由各自校友组成的“啦啦队”亦是热情十足。耶鲁大学一开场便凭借默契的配合与高效的快攻取得比分优势,上半场结束时,耶鲁大学33:21领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面对落后,加州伯克利一度通过罚球咬住比分,无奈难挽颓势。尽管金熊球迷在场面上的气势更胜一筹,但球队最终以59:76负于耶鲁大学。耶鲁大学在中国取得了新赛季NCAA常规赛开门红。

2

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主导将这一赛事带到中国年轻人面前的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正是耶鲁大学校友。作为“阿里巴巴篮球打得最好的合伙人”,蔡崇信也来到比赛现场为母校加油。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和Pac-12合作四年来非常愉快,每年11月的这一赛事对阿里巴巴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因为可以通过这个活动把美国的孩子、随队的工作人员,以及学校的校长请到中国,来切身了解中国的文化。

“刚才有一位伯克利大学随队的工作人员跟我讲,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之前他从来没有亲身经历过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所以非常高兴我们能够继续支持这样的活动,让中美两国年轻人都能够互相了解对方的文化,感受对方的热情。”

1

蔡崇信透露,阿里巴巴将继续与Pac-12合作,支持Pac-12在中国的活动。

四年前,在蔡崇信的主导下,NCAA冠军联盟Pac-12篮球赛事首次来到中国,去年10月,也正是由于他的积极运作,阿里巴巴与Pac-12的战略合作升级,向中国观众独家引进Pac-12旗下包括NCAA篮球冠军赛在内的足球、排球、游泳、曲棍球等超过175场赛事。

中美大学体育文化的交流是阿里巴巴与Pac-12联盟合作的重中之重。在这场比赛之前,蔡崇信还观看了11月6日由北京大学-苏州大学联队坐镇主场迎战耶鲁大学的中美高校男篮邀请赛。作为Pac-12中国赛的预热,这场代表中美高校篮球最高水平的对抗,竞争异常激烈。尽管最终北大苏大联队惜败,但是不少中方球员表现抢眼,也让他们有了难得与美国顶尖高校切磋球技的机会。

蔡崇信一直坚信体育竞技对于年轻人成长的重要性。他认为,体育是教育的一部分,应该将体育与教育相结合。今年9月5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在湖州南浔成立。这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职业教育与青少年体育的公益基金会,将推动学校将体育项目融入教学课程中,从而推动体育教育观念的转变。

为更多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带来健康和快乐,也是阿里巴巴为未来布局的两大战略方向。体育作为这两大方向的“黄金交叉点”,一直是阿里巴巴关注的焦点。

2017年1月,阿里巴巴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成为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其初衷也是希望运用技术,让奥运会更具创新性和互动性,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奥运体育文化。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