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大学有望落户青岛?同济大学也要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11-09 14:31  

中国能源大学有望落户青岛?同济大学能否来青办本科?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8日做客《行风在线》,就高校引进等话题回应市民提问。

中国能源大学有望落户青岛?

有网友询问,听说备受瞩目的“国字头”高校——中国能源大学有望在青岛落户,后来看新闻又辟谣了,到底这个事儿有没有?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做客《行风在线》节目时回应,目前还在积极争取。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中国能源大学和中国康复大学来不来青岛,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方案里提出来的,不能简单说来还是不来。高等院校设置权限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具备条件并经过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议之后,才能准许设立。所以只能说我们争取筹设,一般情况下不能出现在正式文件里。这些事情在推进过程中,还没有定论。

同济大学要来青岛?

还有听众提到,目前青岛引进的全国高等教育机构都是以研究生院或者研究院为主,今后是否会在本科校区建设上加大力度,争取引进国内知名高校的本科部来青办学?李岷回应,青岛市积极引进教育部部属高校来青办本科,但难度较大。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本科院校方面,山东大学本科校区过来了,目前招生人数接近5000人。另外中国海洋大学也要新建一个本科校区。还有哈工程有一个科教城,将来也是要放一部分本科学生。

引进本科校区,我们也在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国家对本科学校的设立,条件非常严格。尤其是教育部部属高校的异地办学,也是从严控制。我们确实在努力争取本科校区,但受各方面条件限制,进展不是太大。

从2016年1月开始,我们就和同济大学沟通、联系、协调。现在青岛和同济大学的合作应该是多方面的,既有研究生院,也有义务段的合作。我们当然希望同济大学能够来青岛办本科,正在积极争取,但目前来看难度非常大,目前已经落地的就是研究院。

相关阅读

2016年1月,《青岛市—同济大学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同济大学签署;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同济大学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署《共建同济大学青岛研究院协议》。  

双方将发挥同济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结合青岛市产业发展需求和青岛蓝色硅谷建设规划,在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共建“同济大学青岛研究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