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昱城:“海陆空铁”,胶州又将新增一条地铁线!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1-09 13:53  

近日,结合青岛地铁线网规划修编契机,胶州市向青岛地铁集团提出了增加市区轨道线网的申请,目前修编的线网规划中,青岛地铁集团增加了连接胶州市区与红岛开发区的27号线。根据青岛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正在建设连接青岛主城区的地铁8号线,起自胶州北站止于青岛五四广场,在胶州设胶州北站、胶东机场站、胶东镇站3个车站,2017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征迁工作全部完成,施工完成40%,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市民从胶东镇站乘坐地铁至五四广场约43分钟。还有8号支线向北延伸至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附近规划轨道交通12号线和16号线及其支线,逐步打通胶州城区与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蓝色硅谷核心区等区域间的客运通道。

“海陆空铁”四维立体交通

根据胶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以“快速联接东、西、北主城区,便捷服务半岛地区”为综合规划原则,在现有交通体系基础上,规划建设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全通型”综合交通枢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便捷“零换乘”,“海陆空铁”四维立体交通让胶州接轨世界,加速腾飞。

海—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是海湾大桥配套工程。全长2827米,采用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总投资9.18亿元。2017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施工完成60%,计划2020年6月建成通车。通车后,胶州市至青岛主城区距离将缩短至20公里(15分钟车程)。

陆—“四横六纵”公路集疏网

公路方面,规划“四横六纵”,规划改造升级青银高速、204国道、正阳路、胶州湾高速(四横)以及沈海高速、滨河路、双元路,规划建设新机场高速、机场西快速、机场南快速(六纵)形成新机场公路集疏网络。

空—胶东4F国际机场

将于2019年验收转场的胶东国际机场运行等级为4F(流亭机场为4E级),为最高等级,可起降空客A380、波音748等目前最大机型,建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30万架次的保障需求。规划中的济青高铁也下穿胶东国际机场并设青岛机场站,8号线、12号线共线、16号线支线也与机场实现轨交换乘。

铁—高铁、地铁远近互补

除了已规划和在建中的地铁,还有多条高铁经过胶州并设站。济青高铁从济南至青岛,胶州段长32.59公里,投资约65亿元,2016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征迁工作全部完成,施工完成85%,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青连铁路从青岛至连云港,正线胶州段长14.5公里,投资约20亿元,2016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征迁工作全部完成,施工完成40%,将于2018年底建成;胶济胶黄联络线是青连线和胶济线的连接线,全长12.28公里,投资约15亿元,2017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征迁完成80%,施工完成30%,将于2018年底建成。

龙湖·昱城坐享四维立体交通

“海陆空铁”四大交通网络的有机结合,可以实现1小时通达青岛全域、1.5-2小时覆盖半岛主要城市的客货集疏目标,建设成为内联全国、外接全球对的区域门户枢纽。龙湖·昱城紧靠青岛地铁8号线,接轨立体交通网络,快速抵达城市四方,畅行世界各地。打造约108万方超大体量城市综合体,涵盖商业项目龙湖天街、高端写字楼和精品住宅,集居住、办公、购物、娱乐于一体,是未来一站式繁华生活新中心。居家享优越舒适生活,出行享畅行无阻交通。

龙湖·昱城,市府旁86-125㎡城市华宅,持续热销中,热抢专线:58558888

图片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