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青岛居榜首

核心提示: 这,就是青岛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近日在香港发布的“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中,青岛高居榜首,杭州、烟台紧随其后。

青岛,一直都是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地方!日出东方,一湾海水抱远山;红瓦绿树,朝听鸟语暮看霞。

1

图片来自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这,就是青岛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近日在香港发布的“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中,青岛高居榜首,杭州、烟台紧随其后。

据了解,本次排行榜中,青岛以其优美的生态环境、优越的生活质量、和谐的社会文明及完善的社会福利体系等优势高居榜首。

2

而在本届榜单中发布的“2018中国最美丽城市排行榜”中,青岛在上榜的城市中位列第二,仅次于杭州。你感到幸福了吗?

下面还有一份榜单,青岛排名全国第一!关系到你的出行,赶紧看看!

由西南交通大学、每日经济新闻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单位联合组织编制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潜力发展报告》日前在成都发布。在供给潜力排行榜中,青岛、合肥、长春居前三位,未来供给潜力巨大。

报告选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青岛、合肥、长春、杭州、昆明、大连、宁波、南宁、南昌、苏州等23个城市作为研究样本,分别取前15纳入榜单。从供需协同视角,报告基于5个需求指标(公共交通分担率、里程需求量、高峰拥堵延时指数、GDP增量、路网密度)和3个供给指标(在建里程、线网密度、负荷强度),利用熵值法进行标准化和加权处理,最终得出排名结果。其中,需求潜力排行榜中,广州、上海、北京、天津、深圳、重庆、成都、长沙、武汉、青岛等居前10位;供给潜力排行榜中,青岛、合肥、长春、杭州、成都、天津、昆明、大连、广州、宁波居前10位。

报告同时发布了城市轨道交通产业潜力TOP10榜单,青岛位列榜单第7名。该榜单选取北京、成都、大连、广州、南京、青岛、上海、深圳、天津、重庆、杭州、武汉、合肥、长春等14个既开通地铁又有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城市作为样本,主要从研发能力、产业链基础能力、现状及潜力、政策支撑力等指标进行综合测算而得出。结果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居第一梯队,重庆、广州、青岛、天津、南京居第二梯队,武汉及其他城市居第三梯队。值得一提的是,在政策支撑能力方面,青岛居国内第一,轨道交通产业受到政府大力支持。

从全国来看,如今的青岛地铁建设规模已位居国内前列,呈现出力度大、进展快、后劲足的特点。目前,国家共批复我市城市轨道交通9条线路,包括地铁1、2、3、4、6、7、8、11、13号线,总长359公里。其中,已开通3号、2号和11号等3条线,通车里程100余公里,1号、4号、8号、13号等线路在建,在建里程220余公里。其中,13号线将于年底前开通。届时,我市地铁运营线路将达到4条175公里,进入网络化运营时代。按照规划,到2021年,青岛地铁的运营里程将超过300公里,全面进入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时代,构筑起便捷高效、安全舒适、节能环保的城市轨道交通服务体系,跻身全国地铁先进城市行列。

走在全国前列,青岛交通大发展,以后大家出行更方便了!

青岛人,快来为家乡发展加油点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