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地铁8号线有新进展 串联五大行政区,多站可换乘!

核心提示: 继1号线、9号线、10号线之后,又一条地铁传来新进展。以后,胶州到市区只需一个半小时,3小时直通北京上海!

继1号线、9号线、10号线之后又一条地铁传来新进展。以后,胶州到市区只需一个半小时3小时直通北京上海!

市民健康中心站主体封顶

19日,伴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青岛地铁8号线工程市民健康中心站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成为全线18座车站中第2座完成封顶的地下车站。

市民健康中心站位于红岛高新区双积路下方,总长为212米,标准段宽19.8米,车站标准段基坑深度为17.11米,扩大端基坑深度18.36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采用双跨矩形地下现浇框架结构明挖法施工,车站两端区间均采用盾构法施工。

该车站作为红岛火车站-市民健康中心站区间、市民健康中心站-市民健身中心站区间的双向盾构始发站,承担4台盾构机的始发任务,是两个区间建设的关键节点。车站所处位置特殊,施工占地及交通调流困难,周边管线多,地质条件复杂,且处于滨海沼泽区域,存在地下承压水,为高腐地层,车站主体基坑开挖和防水防腐是工程的重难点。参建各方迎难而上,成功克服了前期协调、场地狭小、工艺复杂、原材料供应等困难,按期完成了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8号线建成运营后,将为市民抵达市民健康中心提供很大便利。据悉,市民健康中心规划为集医疗、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大型医疗中心和医疗产业园,不仅可以提供医疗服务,还可以为市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等。

18座车站已开工16座

目前,除闫家山站、沧口站外,8号线18座车站已开工建设16座,其中3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7个区间已开工建设16个,其中高架区间桥梁已完成75%。

18座车站:

胶州北站—胶东机场站—胶东镇站—大涧站—红岛火车站—市民健康中心站—市民健身中心站—观涛站—科技馆站—大洋站—青岛北站—沧口站—闫家山站—南昌路北站—嘉定山站—鞍山路站—山东路南站—五四广场站

今年4月4日,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王永亮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8号线将分南北两段开通:

北段:从新机场到铁路青岛北站,计划2020年6月底前通车;

南段:青岛北站到五四广场,计划2021年6月底前通车。

【换乘站攻略】

1

2

串联五大行政区市区到胶州一个半小时

地铁8号线平面示意图

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五个行政区,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8号线分别可与1、2、3、4、5、7、9、10、12、14、16号线换乘。

根据线网规划,8号线另有一条支线从线路正线东河套站分出,至胶州中心城区,支线长约18.5公里。

该线路地下区间最高行车速度达到120公里/小时,自五四广场至胶东机场仅需50分钟,从胶州北站到五四广场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对北部市域的飞跃发展和促成“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有重大意义。红岛和高新区的交通劣势,将因此得到根本性扭转。

济青高铁红岛站开始装修月底或完工

作为济青高铁沿线重要枢纽的红岛站施工现在已经进入了尾声。在现场,一座“观海听涛”、造型庞大的建筑已经显露雄姿,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内部装修。

1

△航拍图

青岛地铁8号线起点为胶州北站,终点为五四广场站,线路出胶州北站、过西王益庄后向东南敷设,与济青高铁并行进入胶东国际机场站,与12号线、济青高铁换乘。而其中设置的红岛站,与规划中的10号线和12号线换乘。

2

△站内

红岛站是济青高铁的终点站,同时也是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合用的一个车站,未来,不仅有多条铁路线在这里汇聚,还将有3条地铁线从这里经过。

济青高铁年底投入使用后,青岛到济南的时间,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小时,青岛到北京的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半小时压缩到两个半小时,青岛也将由此正式迈入高铁发展的全新时代。

以后交通会越来越便捷的,想要去哪里,说走就走。期待快快通车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