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积极推进“放管服”工作,受邀走进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开展公交车夏季安全行车讲座

    更新时间:2018-08-07 17:5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工作力度,提升辖区公交企业的交通文明安全意识,营造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环境,2018年8月7日全天,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根据“放管服”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入青岛公交市北巴士五分公司为17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进行公交车夏季安全行车专题宣传讲座。

高健警官称公交车已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工具,不论是乘车人还是公交车驾驶员,都因为大型车辆盲区存在着不安全隐患,导致近年来涉及公交车及大型车辆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高健警官在使用PPT课件播放事故视频讲解之后,强调夏季行车切记杜绝因视野盲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重点要避免视线盲区,首先在转弯和停靠站前,驾驶员要高度注意观察车身周边情况;在行驶过程中,尤其是车辆变道或转弯时,要注意观察,躲避视线盲区内可能出现的行人和车辆。此外,公交车出站后不得二次停车、不得再开车门。

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参加培训讲座的驾驶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高健警官讲解交通事故案例,播放的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和讲解交通法律法规解析,让他们深刻了解到自己平时在驾驶中存在的侥幸心理是最大的安全隐患。感谢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多年来致力于传播文明驾驶,平安出行的安全理念,我们一定会积极参与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全面提升岛城公交驾驶员的文明交通意识。(通讯员 张忠平 赵延平)

微信图片_20180807175705

微信图片_201808071756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