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SUV应该选5座/7座?四驱还是两驱?答案都在这!

    更新时间:2018-07-29 10:05  

深圳易车族据悉:在现今汽车市场中,SUV无疑是国内最受欢迎的车型,大部分车企也纷纷投入到这激烈竞争当中。目前,国内SUV车型众多,对于第一次买车用户来说,难免会犯“选择困难症”。其实在确定了预算的前提下,再想明白下面这几个关键问题,挑一辆合适的SUV也很简单。

选五座还是七座

买SUV应该选5座/7座?四驱还是两驱?答案都在这!

对于三口之家来说,选5座SUV已经基本够用了,如家庭成员较多,选7座SUV也很有必要。在决定买7座SUV之后,还要考虑座椅布局形式以及进入第三排是否方便。在现今7座SUV车型里,大部分都是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相比较与7座MPV的2+2+3的座椅布局来说,第三排空间更为宽敞,当三排座椅放倒后,还可实现更大的后备箱空间,还可以当5座SUV来用。

e妹还想着重说一点,买SUV并不推荐买7座,因为7座SUV的第三排空间都较为局促,无法长时间乘坐,只适合应急所用。

SUV是否需要四驱系统

买SUV应该选5座/7座?四驱还是两驱?答案都在这!

在众多SUV车型中,其都会配备四驱系统,且大部分都是顶配或次顶配,售价偏高。那么四驱系统作用是,当车辆在湿滑或冰雪路面行驶时,四驱系统可以避免车辆打滑,改善起步性能,在泥泞路段,也不会出现陷车的现象出现,能很好的脱困,具有较高的越野性能。如果生活在北方的朋友们,选四驱系统就很有必要。那么生活在南方的朋友呢,选四驱车型完全就是多余的,毕竟在当今城市道路中,都较为平坦,也不会出现很烂的路面,所以买两驱就够用了。

至于到底要不要买四驱,还要看个人需求。e妹我更推荐两驱SUV,当然,还要看你的生活环境决定。

哪些配置需要重点关注

买SUV应该选5座/7座?四驱还是两驱?答案都在这!

由于底盘高,车身重心高,在急转弯或紧急避让时,SUV的稳定性都不如轿车,因此ESC车身稳定系统就很重要。此外,大多数SUV的行李箱都是上掀式开启,再加上SUV车身较高,导致开关行李箱不方便,电动尾门则可以解决这一烦恼。众多SUV车身都比较宽大,在停车挪车的盲点都比较多,轻则可导致剐蹭等,那么360°全景影像就很有必要了,能让你清楚看到周围环境。

别忘了油耗

买SUV应该选5座/7座?四驱还是两驱?答案都在这!

一辆油耗低的车可以节省不少用车成本。像现今市场主推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在挑选SUV车型,可尽量选择1.5T车型,在动力方面能满足日常通勤以及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都较为出色。

总结:买了7座SUV,可能被亲戚朋友借的几率会更高,如果你不愿意借车,那就比较尴尬了。当然,如果购车预算有限,且7座用到的机会也不多,就没必要花这个冤枉钱了,还是安安心心买5座SUV吧。(微/e妹话车)

综合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