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平台”和“架构”?只需1分钟就让你理解

    更新时间:2018-07-27 10:06  

汽车销售们老说的“平台”和“架构”到底是什么东西?

什么是平台?什么是架构?

平台简单理解就是设计一个原始模板,将底盘、车身结构、电器系统甚至是生产工艺等设计出来。然后可以在一个模板下套用到更多车型上,比如奥迪Q7以及保时捷卡宴就是同平台生产。

但并不能说明他们就是一台车型!只能说明部分零部件以及结构有所相同(画上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结构等便于理解),不过,不同等级的车型都会经过不同的调教,那么他们的级别也就有所差别。

由于平台化生产覆盖级别区间有限,且模板理念错误会影响整个平台车型,所以架构就延伸而出。

汽车架构可以理解是汽车厂家的一整套系统,从最初的设计、研发、生产等全套产业链,用优质的资源实现更大的产出效益。并且同一架构下很多车型之间的技术与零部件也都可以通用。

比如领克的CMA架构它就能生产从A0到B级等不同级别的车型开发,同时还可以适应多种多样的动力总成,电子电器系统,安全系统等没有那么局限。在运动性和舒适性方面能够做到了更好的平衡。对消费者而言,架构生产的车型品质也更有保障、性价比更高。

 

 

汽车“平台”和“架构”?只需1分钟就让你理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