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斯因将战小威分心 威后:我的对手不会未战先怯

    更新时间:2018-07-07 17:18  

英国,伦敦 - 本届温网刚刚过了周五,女单TOP10种子之中就已经有八位惨遭淘汰——其中第七位出局是10号种子凯斯,她在一场戏剧性的三盘大战中5-7 7-5 4-6爆冷输给了资格赛选手罗迪娜。

“我今天完全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心态。”美国姑娘赛后坦言。本场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凯斯在首盘5-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一度连丢九局,随后又强势回勇,拿下了接下来九局之中的八局,但最终还是决胜盘遗憾败北。

“我开局感觉很不错,取得了5-2的领先,但接下来我觉得自己的注意力有点不集中了,那两局就有所松懈。”凯斯说道,“比分突然之间就5-5了,我的心态就是在这时候出问题的。后面的比赛,我一直在跟这一点作斗争。”

与此同时凯斯也坦承,由于第四轮有可能遭遇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这样的想法也让她有所分心。

“这些年来,我已经学会了专心打好眼前的比赛,”凯斯在谈及自己近年来的进步时表示,“我不会去关心签表。但今天我一直想着,如果我赢了,下轮就要打塞蕾娜,我觉得这样的想法一直在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我觉得自己显然没能专注于现在这场比赛。”

根据凯斯的说法,她的心态波动持续的时间其实很短——“只有一两局”,但这足以让她错失一个不小的领先优势。在比分落后时,比赛反而会好打一些:“先丢一盘,第二盘又0-4落后的时候,我的心态稍微轻松了一点,心里想着,我现在可能必须要提升状态了。”但她也坦言,到了决胜盘的时候,她每一次走向底线发球时,心里都十分紧张。

“这无疑是我必须好好应对的挑战。现在,我大多数比赛都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我的对手们总能带着没什么可输的心态,打出她们的最佳水准。很多时候,我必须顶住她们的挑战,在关键时刻打得更好一些。”

在第三轮击败穆拉德诺维奇之后,小威廉姆斯也被告知了凯斯的这段话,美国名将表示:“跟塞蕾娜交手,确实会有那样的特殊光环。但与此同时,她们也会动力十足,她们不会想着:‘因为我的对手是塞蕾娜,我会输掉比赛的。’她们会告诉自己:‘因为我的对手是塞蕾娜,我得全力去拼才行。’”

“我很钦佩她们的这种心态,因为她们没有未战先怯,而是坚信自己有机会。”

“我的每一场比赛,无论是做完手术还是生完孩子之后复出,这些姑娘们总能有让我意想不到的发挥。这很奇怪,因为我看她们平时的比赛,发挥并没有这么好,而她们跟我打的时候,就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也许这就是我能成功的原因吧,我的对手们总能打出最好的水准,所以我必须得更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