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五战温网难求一胜 苦战三盘负德名将一轮游

    更新时间:2018-07-04 08:18  

网易体育7月2日报道:

2018赛季草地大满贯温网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角逐,率先登场的金花一姐张帅历经三盘激战,以4-6,6-4,2-6的比分不敌前top10成员、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张帅第5次征战温网女单正赛,和前4次一样止步首轮,温网也是张帅唯一一个没有拿到过女单正赛胜利的大满贯。

现年29岁的张帅第5次征战温网正赛,此前4次都没能拿到胜利。金花一姐对阵前top10成员佩特科维奇,两人之前唯一一次交手是2011年斯特拉斯堡的红土赛场,当时佩特科维奇两盘完胜。

张帅率先发球开始首盘角逐,金花一姐首个发球局即打出ace,顺利保发,佩特科维奇也紧跟着拿下第2局。第3局张帅反手和正手相继出错,紧接着送出双误,佩特科维奇把握住机会打破僵局。德国名将虽一发成功率偏低且多次出现双误,张帅仍无法给其发球制造实质性的威胁。佩特科维奇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战至第10局她的发球胜盘局,德国人反拍轰出制胜分拿下了自己制造的第2个盘点。

次盘佩特科维奇首个发球局送出2个双误,张帅趁机破发,金花一姐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优势。第5局张帅回礼两次双误,她用ace球化解一次危机,但网前反手截击出错还是被佩特科维奇反破。此后双方再度互破,直至第8局佩特科维奇才稳住阵脚保发,德国人将比分追成4-4。第9局张帅顶住压力,在佩特科维奇反手主动失误后挽救破发点,并用正拍扣杀的方式保发。佩特科维奇进入必保的第10局,德国人接连失误送礼。张帅40-0拿到连续3个盘点,金花一姐把握住第2次机会,她兑现该盘第3次破发,6-4追回一盘。

决胜盘张帅上来就丢掉开盘的发球局,佩特科维奇趁势拉开比分。第3局张帅葬送局点,佩特科维奇正手进攻得手,德国人再度破发。张帅紧跟着回破,将比分追成1-3。第5局中国金花急于进攻,忙中出错,两人已经是连续第3局互破,佩特科维奇重夺两个破发优势4-1。张帅持续反攻,佩特科维奇面对破发点在第6局送出双误。双方仍维持互破模式,第7局张帅正拍连续出错,佩特科维奇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张帅40-0后连续丢分,并先后葬送5个破发点。佩特科维奇把握住制造的第3个赛点,将比分定格在6-2上。

作者:施莱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