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V-1:青建橄榄城外墙脱落 一名业主被砸身亡

来源:QTV-1    更新时间:2018-07-03 11:31  

仅交付入住10年的小区,外墙皮脱落致一位业主被砸身亡。5月23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青建橄榄城小区内,因建筑质量问题导致悲剧发生。记者采访了解到,距悲剧发生已一个多月,青建橄榄城项目仍没有就事故隐患进行及时维修,业主的生命威胁仍旧存在。

1

家本应该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可在山东省青岛市,青建橄榄城小区的居民走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却提心吊胆的。“就在今年5月23日下午,从24层掉下来一块水泥墙皮,把刚好从楼下走过的一位居民当场砸死。

悲剧发生后,细心的居民才发现,自己居住了10年的小区,竟然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忧心忡忡的业主开始联合起来,找小区物业协商解决问题。“但事故发生后,小区的物业人员一直在推诿此事,每次工作人员都说不知道,拨打物业领导的电话领导说正在开会,等待研究方案。”青建橄榄城小区业主刘女士说。

23号的悲剧发生后,业主们越来越担心,但物业解决问题的反映速度有些慢。到了5月28日凌晨3点,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天气,让青建橄榄城小区再次面临质量考验。据多位业主介绍,大风过后,青建橄榄城的外墙水泥再次发生脱落,坠落的水泥块把玻璃都砸碎了。业主们注意到,风停后,小区内清理出了10多袋子的垃圾,全是风挂下来的墙皮。“如果这场风不是发生在凌晨,而是正值小区内孩子和老人多的时候,后果不堪设想。”一位业主担忧地说。

记者了解到,青建橄榄城2008年交付使用,一共9栋楼。“从5月24日开始,我们对小区外墙脱落、空鼓的现象进行了排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因为已经出了保修期,外墙皮脱落的维修是由物业公司负责,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但就业主质疑的房子质量问题,房子是否有质量问题,该由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可是,对于物业公司的说法,业主并不接受。房子交付入住才10年,外墙皮就脱落,而且都有业主被砸死了,还没有质量问题?还需要找第三方机构鉴定?

“我们希望小区居民能够得到生命安全的保证,希望物业公司尽快出台维修方案,并把事故发生后的验收结果进行公示。”在事故发生现场,多位青建橄榄城业主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