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杭州路中队、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市北加油加气站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18-06-29 17:1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了提高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公交车驾驶员、瑞昌路加油加气站的应急自救能力以及现场应急处置以及协调能力,保证在出现天然气泄漏等突发时间时能安全、有序、迅速地疏散到安全地点,积累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的实战经验,强化安全意识,完善预警机制,市北巴士五分公司、交警杭州路中队共同在瑞昌路加油加气站进行加气过程中公交车上部卡套断裂造成天然气泄漏的事故演练。

微信图片_20180629171854

现场演练模拟在四辆公交车同时进行加气操作时,其中一辆突发天然气泄漏事故的险情。演练时,加气工发现泄漏后及时发出警报,随后指挥引导驾驶员快速撤离现场。加气站当班班长果断切断电源停止设备运行,在经过事故初步判断后发现在可控范围内遂打开事故车辆上部钢盖发现故障原因是钢瓶卡套断裂,及时关闭阀门后安排在现场无泄漏情况下的其他车辆迅速驶离加气站。在事故车辆脱离加气站后,现场恢复正常。

高健警官作为演习指导,高度表扬了市北巴士五分公司驾驶员以及瑞安路加油加气站工作人员对待突发险情安全处置工作的专业与严谨,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加气站工作人员以及公交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各单位的自我管理能力,从而确保公交加气车辆与加气站安全工作的有序进行。(通讯员 赵延平)

微信图片_20180629171849

微信图片_201806291718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