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丹之战送上开赛以来首场0比0 “默契球”引发外界质疑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6-28 10:36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场场有进球,没有一场比赛打得乏味无聊,但是,这一切都止于法国队与丹麦队一战。这两支欧洲强队“认认真真”地走了一遍过场,十分“默契”地打出了一场0比0,用95分钟时间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部“烂片”。

本场比赛前,法国队两战两胜,积6分排名C组榜首,丹麦队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二;澳大利亚队1平1负积1分,排名第三,秘鲁队两战皆负,已提前一轮被淘汰。

只要法国队与丹麦队打平,无论秘鲁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果如何,都不影响法、丹两队以C组第一、第二的身份出线。对此,法、丹两队无疑是心知肚明、心照不宣的。所以,法国队主教练德尚此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6处轮换,丹麦队虽然小心了一点,但也对首发做了3处轮换。

比赛中派出什么样的队员,安排什么样的战术,属于球队的内部事务,但在全世界观众的面前,采取什么样的比赛态度,可就不那么“内部”了。全场比赛,看台上即便是丹麦和法国的球迷,也不时用嘘声表明他们对两队表现的不满。

球迷不满,倒不是因为非要看到比赛分出胜负,只是希望看到双方真正投入比赛。可惜,法丹之战太乏味了!

为什么如此乏味?是因为各自心中都装着小九九。比如,有人会说,打默契可以啊,但怎么不打成1比1、2比2,这样岂不是在达到目的的同时也能让球迷高兴嘛。

没那么简单!就说如果打成1比1吧,可谁先进球啊?进球的一方会不会假戏真做?比如,如果让法国队先进了球,而且之后守得还严,那么,丹麦队还能否出线就不好说了;如果让丹麦队先进了球,法国队要是万一追不回来,那么,丹麦队就以7分力压法国队成为C组第一。

所以,0比0最保险,彼此都安全。可是,这样一来就苦了现场和全世界观看直播的球迷了。无论是首发的22名球员,还是替补上场的球员,都极少在禁区内射门、突破,多数射门都在禁区外完成。如果万一蒙出神仙球,那也没办法,但采取这种踢球和射门方式,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进球的情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特派记者 王大伟 (晚报莫斯科6月27日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