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五分公司驰援抢险一线 风雨彰显青岛巴士群像

    更新时间:2018-06-15 17: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6月13日17点左右,突发12级罕见狂风暴雨伴随大颗粒冰雹肆虐岛城导致市区多地发生险情,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五分公司迅速成立特殊天气抢险领导小组,小组全员停休24小时应急响应,火速组织人员奔赴一线配合抢险工作。

在突发的险情面前,青岛公交人表现出的责任感和救灾的勇敢行为着实让人感到敬佩和感动。他们自愿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承担起在暴雨中安全运送乘客,在积压深水的路面清理路障,在路面拥堵时主动指挥车辆有序前行等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工作,在风雨中彰显了普通公交人的形象。

“坏爸爸”王峰驾驶员

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的王峰驾驶员在昨日轮班为早班,下午正常下班后在家发现天气骤变连忙安顿好家中两个幼儿,来不及照顾小朋友因为天气突变而陷入恐惧的不安情绪就主动匆匆返回公司帮助同事进行特殊天气抢险工作,沿路主动帮忙清理路障,抵达公司后发现门口有积水影响出现就积极帮忙排清,后来又帮助领导进行现场二次灾难风险遗留排查。

“不着家”的李韬经理、赵延平书记

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的李韬经理与赵延平书记从护航峰会公共安全出行开始已经连续数日未回家,每日24小时坚守在单位保证公司营运安全等工作有序进行,家人都戏称已经与本人“失联”。在重大活动刚刚结束后,还来不及回家修正疲惫状态,他们又开始应对这次突发性的特殊天气险情,这次他们也一如既往的在集体与个人的得失面前不由自主地把情感的天平倾向了前者。舍小家顾大家在此领导特殊天气抢险小组,坚守岗位一线,确保特殊天气期间各项工作安全进行。

“老司机”王正琇、杨诚、王德利驾驶员

暴雨后市区道路的多处积水对岛城交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为不同路段积水过深可能导致车辆无法通行,所以当时排班轮到的年轻驾驶员心里都有点发憷。不发车不仅影响市民出行也违反了公司的规定,发车可能因为路况复杂涉水熄火或者导致更严重的交通事故。王正琇、杨诚、王德利等有丰富特殊天气应对、以及对路线十年如一日的驾驶经验的老司机这时候主动请缨进行调班,此时他们不仅承担着责任与压力,还要忍受拥堵路况超时的工作时长,只是一心为了护送广大滞留市民乘客安全到家,为缓解市区交通压力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老好人”抢险小组

狂风暴雨席卷岛城之后,市区内许多树木被刮倒吹断,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工作人员踏勘线路时发现营运路线上好几棵大树被风吹断横倒在马路中央,占据了大部分路面,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在夜色和风雨的掩映下很容易使来往车辆发生事故。为尽快打通线路,特殊天气抢险小组的周治川、宋立凤、于红霞、闫桂红、杨曌、戴自毅等小组成员对倒在路上的大树进行清理。由于树木较大,经常需要与驾驶员一起合力将大树推到路边,清理了路面上的残留树枝,快速使道路恢复了畅通。看到公交人员在风雨交加中清理路障、指挥交通,附近居民和过往乘客无不称赞这些都是老好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