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万人涌动的社区,赚得盆满钵满

    更新时间:2018-06-05 20:18  

随着住宅限购政策的逐渐加码,通过投资住房获得收益这条路越来越窄。而对于需求投资回报的购房者来说,商铺不限购不限贷,并且收益稳定,是投资置业者的不错选择。

如何在万人涌动的社区,赚得盆满钵满

作为青岛发展的新晋力量,新市北城心聚集众多社区,上万人的生活起居必然带动周围商业区的发展,这为周边商铺带来新契机。商铺普遍分布于社区周围,通过服务于市民日常生活来获取收益,城市生活越来越丰富,人们希望得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并且愿意为提高生活水平付出更多的金钱,所以说未来商铺的发展有充分潜力。

要使商铺长盛不衰,取得丰厚利润,要从最初的选购商铺开始,买商铺就是买房,但是比买住宅要考虑更多,以下提供6个选购商铺的小技巧,为想要投资商铺的读者提供参考。

技巧之一:看开发商是否靠谱

选择品牌开发商来确保资金安全是投资的一个重要方面。实力雄厚的开发商采用完善的开发流程,拥有众多的合作伙伴,这对项目的商业前景本身也是一种保证。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买房最好选择大开发商,选购商铺也如此。那么如何选择开发商呢?

如何在万人涌动的社区,赚得盆满钵满

其一,要看开发商资质。2015年住建委修改颁布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依据开发商的综合情况,将开发商资质划分为四级,其中一级资质要求最高。其二,看开发商口碑。开发商的口碑是开发商品牌形象最直接的体现,好口碑是必然是众多购买者高度满意产生的,购买商铺时可以在网络上搜索开发商相关信息,或者在购房论坛中了解。其三,看目前已有产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此最有效直接的鉴定方法是了解开发商以往的项目,对开发商的实力有一个大致的估测。

技巧之二:了解周边民众购买力

购买力(purchasing power) 是构成市场和影响市场规模大小的重要因素,而购买力是受宏观经济环境制约的,是经济环境的反映。影响购买力的主要因素有居民的实际收入、币值、消费者的储蓄和信用、消费者的支出模式等。购买力为一经济学上之术语,顾名思义即是取得收入之后购买货品和服务的能力。它反映该时期全社会市场容量的大小。

购买力依托于人而存在,因地区发展状况而存在差异。购买力的数量、质量决定了其所在商圈内的商铺的基本价值。在经济发达的区域,居民收入更高,对生活质量要求更高,因此购买力也更高。在强购买力所在区域,商铺的价值也会高于购买力较弱的区域,因此,购买商铺时,可以调查一下目标商铺周围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居民生活水平。当然,对于消费能力高的地方,商铺运营成本也会更高。

如何在万人涌动的社区,赚得盆满钵满

技巧之三:利用繁华区位优势

青岛著名的台东商业步行街全长仅1000余米,但是每天的人流量却达20万人次,最高达50万人次。街内有国内外知名的沃尔玛、万达广场、百信鞋业、利群集团、苏宁电器、三联家电、亚泰电器、新华书店、医保城等各类业态的企业245家,个体工商户565户,室内专业市场7处,涉及商业、金融、餐饮、药品、文化五大行业,是岛城五大商圈之一。尽管台东步行街中心位置一个一百平的店面月租高达八万多,仍然有很多店家希望进驻,地处繁华地段,不缺客源,对商铺来说至关重要。

把店铺开在繁华商业区附近,甚至开进商业区之中,不仅能够节省考察市场的时间和精力,更能够借助商业区强大的人流量来增加人气,吸引消费者。

技巧之四:看周边区域人流量

根据世界排名前十的零售巨头和在华餐饮行业主力店的相关选址信息显示:80%以上选址的先决条件是所在地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商铺收益最终决定于人流量。商铺要想长久地经营下去,关键在于固定人流,其次是流动人流、客运流(公交、地铁站)。所谓固定人流,就是经常光顾商铺的周边居住者,他们多是有目的的前往此地,消费转化率高,又称有效人流;而流动人流,多是偶尔前往或者不经常前往此地,对于商铺的经营无法造成长久影响,又称无效人流。

在选择商铺时,可以选择靠近住宅区的地段,因为周边拥有社区,居民众多,因此拥有大量固定人流,这都有可能转化为目标客群。另外,商铺靠近学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管是吃、喝、玩、乐、学,学生群体都是强有力的消费对象。

技巧之五:看周边交通是否便利

不管是美国第五大道、日本银座,还是北京王府井大街,世界上所有著名商业区都位于交通便利的繁华市区。交通是一座城市的经脉,帮助打通城市之气,德国人文地理学家拉采尔曾指出:“交通是城市形成的力”。因为交通的运行,整个城市中的人和物才得以穿梭于其中。一座商铺或商业街区应具备接纳人流的交通设施,这样才能够“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在投资商铺时,要选择交通发达的地段,最好是有直达的公交站点和地铁站点,并且配备停车场以服务开车而来的客户。便利的交通将带来巨大的人流量,人气就等于财气,而交通地段影响商铺远不是人气那么简单,聚集的人气带动的从众心理,使得商铺经营两极化,即受欢迎的商铺将越受欢迎,而冷门的商铺将更加冷门。

如何在万人涌动的社区,赚得盆满钵满

技巧之六:看商铺的前景商业环境

投资商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商业前景。宏观环境上,就目前政府出台的政策和电商经营状况来看,实体店有回暖迹象,住房限购使一部分投资住房者转移到商铺投资上来,电商经营成本大幅上涨,使得一部分电商回归实体店。微观上,要对目标商铺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包括地理位置、人口、社会文化、经济情况等。

就商铺这一产品本身来说,同一区域,二手住宅房价格往往不及一手新房,与住宅房不同的是,商铺不存在折旧的问题,并且商铺越久越值钱。这是因为一个商圈的成熟往往需要几年的培育,因此商圈成熟的商铺租金会逐年增长,变得越来越有价值。投资优秀的商铺作为稳定的资产,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龙湖集团聚焦新市北,向城心荣耀之地敬献商业力作——龙湖春江荟,为岛城带来全新区域次顶级商业形式,成为青岛首创的住宅与开放式街区商业相结合的FOCUS商街,极具发展潜力,必将掀起城市商业街区回归热潮,为岛城人民带来繁华商业街区的极致体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