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战略,全新城市版图重塑一线青岛

    更新时间:2018-06-05 20:16  

自“一带一路”提倡四年多以来,获得了上百个国家的支持,中国也因此成为引领全球化发展的大国。在2017年,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一带一路”规划,全面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值得一提的是,内容明确提出了青岛在国家战略下的使命与担当,主打海洋经济的这座城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大国战略,全新城市版图重塑一线青岛

图丨青岛实景

?“三湾三城”构筑青岛城市新格局

在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三湾三城”的提法令人眼前一亮:“三湾三城”,即构筑“中心湾区、西部湾区、东部湾区”海湾型城市新格局。中心湾区,以胶州湾群为依托打造中心城区,优化城市功能,集聚高端要素,延续历史文脉,彰显“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城市风貌。西部湾区,以灵山湾群为依托打造西部湾城,建设董家口港城和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东部湾区,以鳌山湾群为依托打造东部湾城,建设世界知名、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

大国战略,全新城市版图重塑一线青岛

图丨青岛实景

青岛向北是必然?

青岛已经列入国家中心城市名单候选,只待最后的审批,对青岛的影响,可能不出3年即有所体现。而随着青岛都市圈的规划,到2020年,青岛将迈入特大城市行列,现目前青岛人口已有900多万,而在未来3年内,将有更多的人口进入青岛。

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多的人口又该如何安放?青岛市前规划局局长陶瑞平曾说道:“青岛已经到了发展一个新城市中心的时候,老城区已经不能满足,西海岸发展纵深太浅,所以只能向北走。环湾底部是整个青岛几何中心,同时是一个交通枢纽,现在铁路、高速公路、空港的布局基本上都是在环湾方向。”

大国战略,全新城市版图重塑一线青岛

图丨青岛老城区实景

如此看来,青岛要想发展只有向北,没有其他选择。

即墨划区,青岛版图向北再扩张

2017年9月,国务院、省政府批复了青岛市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县级即墨市,设立青岛市即墨区。本次区划调整后,青岛市行政区划将由6区4市变为7区3市。市区面积将达到5214平方千米,占青岛市总面积的46.22%。即墨撤市设区后,将有效拓展青岛发展空间,拉开青岛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有利于青岛更好地发挥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更好地履行建设海洋强国的国家使命。对于青岛而言,扩大城区在空间上更有利于城市规划与发展。正如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军教授所说,未来的省域经济之争在于城市之争,只有推进以大中城市为主的新型城市化,才能在区域经济竞争中抢占制高点。

城阳成青岛新贵,进阶中心腹地

即墨划区,从规划上就能看出青岛向北的决心,而要全面落实“三湾三城”,北至即墨,则必须经过城阳。可以说,城阳是青岛向北的门户地区。这意味着其要承担起青岛向北最核心的责任,同时,随着机场的搬迁,城阳将打造“未来之城”、“世界级动车小镇”。青岛机场北移对城阳来说,不仅为城阳提供了宝贵的新发展空间,更让城阳开始了真正的市区化、中心化。机场搬迁后,限高取消,城阳即将进入摩天时代,城市面貌将大幅改观。

城阳区经过多年的积累,与近期的飞速发展,早已成为一座宜居之城,不论是绿化、交通还是经济早已达到较高水准。并且,城阳作为未来发展重要空间载体的胶州湾北部核心,其居住岸线也将迎来一波强有力的升值空间,青岛向北的未来,将以城阳为起点,盛启一城史诗级的进阶篇章。

龙湖洞悉城市脉络,城阳之上匠著别墅标杆

龙湖地产,25载匠心墅造中国豪宅史诗,历来有自己独到的择址观。9年来,龙湖于青岛的每一次落笔,皆沿袭中华土地肌理,师法自然造设,通过对土地文脉及城市肌理的结构与重塑,从骨骼到精神,从建筑到生活,深度演绎了中国美学极致。故每一座龙湖墅区,都纵享城市不可再有的资源。

大国战略,全新城市版图重塑一线青岛

图丨北京龙湖·颐和原著实景

大国战略,全新城市版图重塑一线青岛

图丨重庆龙湖·舜山府实景

城阳南接主城繁华,北邻青岛后院即墨,西近青岛未来城市门户胶州,冬至崂山国家级风景区,身为名符其实的大青岛核心腹地,稳坐城市发展核心轴正席,肩负青岛扩张城市辐射力与国际影响力首当其冲的重任,龙湖择址城阳,将全球第三座舜山府落笔白云山片区,运匠心打造低密墅区,精工当代别墅范本。

九载为序,山府登峰!龙湖?舜山府,六大城市展厅全城启幕,敬请亲鉴!

品鉴热线:0532-669188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