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携手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开展乘务管理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18-06-05 19:4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公交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乘客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交的运营安全也与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转有着密切的联系,从本月开始,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五分公司运营车辆将配备乘务管理员进行执勤,保证广大乘客安全和正常的行车秩序。

WechatIMG44

WechatIMG47

本批乘务管理员于6月5日在市北巴士五分公司接受了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关于公交车车厢内安全防范的相关知识培训。公交乘务管理主要任务是在重点线路、重点时段、重点站点对公交车上乘客、物品进行安全检查。遇到突发事件或者大型活动时,他们还将负责突发事件的救援、处置及重大活动期间时公交车上的巡检、跳检和站点维护等。高健警官在安保培训课结束之后称:由于作性质的缘故,公交车驾驶员无法在车辆运营中照顾到车厢中的每一名乘客,而乘务管理员的上岗恰好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乘务管理员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乘客。此外,也能够让公交的驾驶员精力更加专注于平稳驾驶车辆,保障车辆运营安全。

任何一位乘务管理都是运营安全工作的重要力量,运营管理的高品质体现着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水平。安全运营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与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将坚持不懈地提高安全意识和工作技能,培育安全氛围,努力为新时代岛城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张忠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