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安全出行新风尚 助岛城共建文明交通环境 ——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携手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开展安全出行活动

    更新时间:2018-06-05 19:4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近日,青岛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携手辖区内的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共建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利用服务青岛市公共交通出行的喉舌和耳目部门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出行的文化阵地。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重点开展的安全出行活动,旨在为切实增强青岛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真正做到倡导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的新风尚,助力岛城在活动期间建成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

WechatIMG34

为了让市北巴士五分公司驾驶员和相关职工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有效增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意识,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亲力亲为,在6月5日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期间走进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公司,为13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交通安全法治教育课。同时,作为交通安全活动基地重要活动之一,高健警官紧紧围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等主题,结合近年来本市发生的部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采取PPT课件演示及现场互动的方式,从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到交通事故应如何准确快速处置与提高预防交通事故能力及辖区各主干道路况及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市北巴士五分公司的驾驶员进行探讨交流,还针对日常行车中经常出现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飙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播放惨烈的交通事故案例,以警示驾驶员们增强防范意识,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随着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基地的成立,改变了以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由交通管理部门孤军作战的不利局面,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期间的交通安全基地宣传活动中,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仍将与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共同努力,让平安出行的新风尚走进站台,走进车厢,走进居民社区。文明交通不仅仅是城市形象、城市文明的标志,更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为此,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与市北公交巴士第五分公司积极倡导各界关注交通,珍爱生命,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通讯员张忠平)

WechatIMG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