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复出一轮游 正赛首轮出局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25 09:43  

疲惫的“藏獒”无法在香港公开赛上继续前行了。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24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迎来了正赛的争夺,时隔半年复出的张继科迎来自己的首场男单正赛。在对阵日本吉村真晴的比赛中,张继科在大比分3比2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体力透支,最终以3比4落败。在无缘男单16强的同时,他还输掉了国乒在本次比赛正赛阶段的首场外战,难逃中国乒协新规中的禁赛处罚。 “藏獒”在比赛中多次发出呐喊,还一度拼到汗透球衣,但他最终仍输掉了比赛。

复出后的张继科在香港公开赛资格赛阶段就打得很艰苦。跟马特的对决,张继科以4比2艰难取胜,比赛的第五局更是打出了18比16的高比分。对于自己的状态,张继科表示,“状态也需要慢慢通过比赛,而不是通过训练去恢复。”昨天下午面对吉村真晴,张继科以9比11丢掉第一局,次局则以11比9拿下。之后两局的比分分别为11比13、15比13,大比分变成2比2。第五局开始前,张继科请求了暂停。由于长时间没有系统性的训练,他的体能储备已经完全跟不上比赛的节奏。重返赛场,张继科的最后三局比分为11比6、8比11、8比11。大比分3比4,“藏獒”遗憾败北。按照乒协新规,凡在国际比赛中输掉外战的国乒球员,将被自动禁赛一次。此前,乒协刚刚宣布张继科报名出战中国公开赛。但此役过后,他的下一场正式比赛已经变成未知数。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