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国足备战热身赛 里皮解释人员调整

核心提示: 本期集训首批征召的队员共24人,之后又补充了北京中赫国安的于洋和天津权健的张鹭两名球员。 在这份名单中,于洋、朴成等人都是首次入选里皮执教的国家队,这也是基于里皮对联赛的考查以及球员自身的表现。

日前,中国男足在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集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这次恒大队只有3人入选,11名曾入选中国杯名单的国脚落选,其中8人都曾在首场国足对威尔士的比赛中登场。面对这样一个大调整,主帅里皮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初衷:他确实对于有些球员的表现与态度失望和不满。

给年轻人机会 对老球员警示

首堂训练开始前,里皮接受采访,谈到了本次名单大调整的原因,“这次的集训名单我主要想传递两个信息,第一想给更多年轻人机会。在近期的联赛中,一些年轻人表现得越来越出色,我希望能给他们入选国家队的机会;第二,我对于部分比较年长的国脚有些失望,他们不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表现都不是很好,我希望他们尽快找到最初的那种对于比赛的激情。 ”

这次的国足名单,相比今年3月中国杯时有11人无缘。此外,在和威尔士队一役出场的球员中,有8人落选本期名单,其中有5人来自恒大,分别是冯潇霆、郜林、黄博文、于汉超和李学鹏。其中冯潇霆首发打了72分钟,郜林和黄博文均是首发,但下半场一开始被换下,于汉超和李学鹏下半场分别替换郜林和王遷超登场。此外,上港队的贺惯、鲁能队的蒿俊闵和国安队的于大宝也都在那场比赛中登场。不出意外,里皮点出的让他失望的球员,就在这些落选的球员之中。

表扬老将郑智期待新人发挥

在表达了失望后,里皮也特地表扬了老将郑智:“我希望郑智在国家队的比赛要超过百场。另外,我认为年轻球员需要榜样的力量,郑智无疑是其中最好的榜样。 ”此外,里皮也没有把话说死,对于那些这次没有进入国家队的球员,里皮表示:“对于此次没有征召的球员,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做好随时为国出战的准备。 ”

本期集训首批征召的队员共24人,之后又补充了北京中赫国安的于洋和天津权健的张鹭两名球员。 在这份名单中,于洋、朴成等人都是首次入选里皮执教的国家队,这也是基于里皮对联赛的考查以及球员自身的表现。来自江苏苏宁的黄紫昌无疑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具人气的U23球员,他也被里皮征召到本期国家队中,里皮表示黄紫昌在联赛中的表现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于是他给了黄紫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

两场热身比赛周六先战缅甸

本期集训,国足将在南京和泰国曼谷两地进行,其间将进行两场热身赛。 26日,国足将同缅甸国家队进行本期集训的首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在2019年亚洲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之后的首次“练兵”。

按照原计划,国足26日的对手应该是约旦队。但是亚洲杯抽签后,约旦足协突然告知中国足协,表明5月26日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各俱乐部不好放人,因此取消了比赛。在离比赛日很近的情况下,同时考虑到国足备战亚洲杯最希望的对手是亚洲球队,福特宝公司紧急联络亚洲范围的对手,邀约了十多支客队,最后只有缅甸足协同意派队来华参赛,并且他们非常重视同中国队的比赛,为此特地把周末的联赛暂停,以选派最好的球员前来参赛。

6月2日,国足将在曼谷与泰国队进行热身赛。在此之前,国足还将于27日与上港U21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按照计划,前一天参加中缅之战的主力球员基本不会在此役中出场。教练组将会给予那些26日比赛时间较少的选手,包括一些没有出场者比赛机会,以便考察他们的战术理解和执行能力。比赛当晚,中国队将乘机直奔曼谷。 宗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