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开展保营运爱车例保技术比武大赛

    更新时间:2018-05-23 14: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了增强驾驶员每日爱车例保意识,普及和提高公交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保证营运车辆状态良好。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在2018年5月23日开展爱车例保卫生比武大赛,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高健警官与青岛公交集团市北机关技术科王京年科长作为打分评委参与了本次爱车例保比武大赛。这既是五分公司驾驶员爱车例保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公交车辆卫生安全工作的一次检阅。

微信图片_20180523144046

本次比赛针对发动机卫生检查、轮胎螺丝安全检查、电瓶安全卫生检查、灯光与低压报警器、车内外设施与驾驶区卫生六个大方面进行评分。参与比武的驾驶员们小到轮胎每一颗螺丝的稳定程度,大到整个气压系统的联动检查,细到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期限核对,认真到对发动机里里外外的擦拭一新都让作为评委的高健警官忍不住赞扬,“一台车的好与坏,全靠司机保养与关爱。这样安全而且卫生的公交车,真的是青岛公共交通最为可靠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180523144043

本次爱车例保比武大赛最后由319路编号为1155的驾驶员侯玲青获得了第一名,侯玲青在日常工作中就经常提前到班对自己的车辆进行认真例行检查和保养,确保行车安全。日常休班后还会把座椅、扶手、窗边等乘客容易触摸到的地方彻底清扫干净,真正做到卫生无死角,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服务。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对他来说也是名至实归。

微信图片_20180523144035

微信图片_201805231440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