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香港公开赛!张继科复出先打资格赛热身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5-23 09:04  

张继科希望通过比赛找回状态。

为期6天的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昨日在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名将张继科复出参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久疏战阵的他表示,自己非但没有退役的打算,还将力争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

张继科上次亮相国际赛场,是去年11月的德国公开赛,状态不佳的他首轮就被淘汰出局,本月初刚刚结束的世乒赛男团比赛中,他也未能进入中国队的参赛名单。目前,张继科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68位,本次比赛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

“我现在已训练一个多月了。不过,单靠训练还是不能达到以往的感觉,所以希望通过比赛逐渐找回状态。 ”在21日举行的抽签仪式上,这位现年30岁的前世界“一哥”说:“每位运动员到30岁,无论在身体上,还是整个规划上都会调整,2012、2016年奥运会自己圆满完成,达到人生目标,也获得了一些成绩。现在第二次奋斗,就需要更大勇气和力量。年龄越大身体恢复越慢,这比技术更难恢复,但我既然选择继续征战,就不会再怕辛苦,很想慢慢通过比赛去累积分数,再打入世界前10。 ”

至于更高的目标,张继科说:“还想再去奥运会,既然回归了,自己就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仗,再一步一步慢慢规划,毕竟奥运会是最终目标,还有两年多时间。我会先把近期目标放在当下的训练和比赛上,通过努力找回状态。 ”

按照赛程,22日资格赛首轮轮空的张继科,将在23日的资格赛中亮相。由于香港公开赛资格赛期间实施免费入场,观众只需要在开赛之前领取门票,因此,组委会为了如何确保张继科比赛期间的赛场秩序而召开好几次安保会议。 宗和

延伸阅读

前国手当上“大管家”

青岛市乒协完成换届 潘罡任秘书长

昨天上午,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望海国际酒店召开,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参与。近百名协会会员在会上选举出了第八届协会负责人,马秀臻当选会长,潘罡任秘书长。随着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的成功换届,青岛乒坛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及挑战。

在昨天的会员代表大会上,第七届乒协会长周鹏举、副会长周震华分别宣读了《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第七届工作报告》和《青岛市乒乓球运动协会第七届财务报告》。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乒协第八届理事建议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新一届乒协负责人。马秀臻当选新一届乒协会长。他在发言中称,26年来,协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凝聚了青岛几代乒乓球人的心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探索和把握新时期协会工作的规律,开创我市乒乓球运动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

全国冠军、前国手潘罡退役后一直致力于乒乓球青训以及社会推广等工作,在经营业余俱乐部的同时,他还在今年组建起青岛首支征战中国乒乓球俱乐部甲B联赛男子组比赛的职业队。如今,潘罡进入青岛乒协出任秘书长,恰好顺应了全国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去行政化”“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大趋势。

在谈到协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时,潘罡表示,“我们将会加强对项目推广、品牌塑造等环节的重视,完善全市乒乓球运动联动机制,多与国内、国际乒乓球团体进行文化交流。 ”创办青岛市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是潘罡的夙愿,在他看来,青岛从来不缺乒乓球爱好者,只是缺少专业且能够接纳不同层次爱好者参与的赛事。除了从赛事入手,潘罡还打算对在青岛从事乒乓球基层培训工作的教练员展开定期培训。这些年,青岛能够不断输出优秀后备人才,正是得益于高质量的基层青训。随着教练员队伍得到进一步规范,青岛有望传承“国球重镇”的精髓,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实现他们的乒乓梦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