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重磅!利群将要收购乐天玛特 接盘华东区和山东的门店

核心提示: 有消息称,自2013年开始,乐天玛特就在中国寻找潜在买家,包括物美、中粮、永辉、大润发在内的企业都曾接触过,但是最终都没有达成交易。原计划在去年年底前完成出售事宜,但直至今年仍然进展缓慢。

5月9日,有消息称:从韩方接近乐天总部的人士处获悉,传言一个月的利群收购乐天玛特一事已经尘埃落地,利群将接盘乐天玛特华东区和山东的门店。

33f69f88-7e79-482f-af46-c439fe042d73

这是真的吗?通过查证,记者得到的答复是此事已经“基本确定”,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宣布。是不是有点懵?

别慌,让小编给你划重点!

乐天玛特早有计划撤出中国

有消息称,自2013年开始,乐天玛特就在中国寻找潜在买家,包括物美、中粮、永辉、大润发在内的企业都曾接触过,但是最终都没有达成交易。原计划在去年年底前完成出售事宜,但直至今年仍然进展缓慢。

乐天在华零售生意表现不尽人意,多数乐天玛特超市呈关闭状态。

2ae3fab5-ab26-4920-a1d4-6d9752284994

有资料显示,2016年乐天玛特在海外营业额亏损240亿韩元,其中80%-90%发生在中国市场。为了维持日常运营,2017年8月,乐天集团被迫向乐天玛特进行第二轮紧急注资“输血”3亿美元(第一轮已向中国市场注资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更加糟糕的是,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早前报道,韩国乐天集团海外事业年销售额13年以来首度下滑。

2017年11月6日,乐天正式宣布出售在华的所有超市。因为在中国业绩十分惨淡、不堪巨额亏损、乐天决定退出中国市场。

此前,青岛几家乐天玛特也纷纷关停

乐天玛特城阳店(2011年2月关停)

乐天玛特城阳店,在2009年3月开业到2011年2月停业,仅仅“存活了”不到两年时间。

乐天玛特山东路、崂山店(2015年7月关停)

继乐天玛特青岛城阳店关门后,2015年7月底,山东路店和崂山店同时宣布停止营业。这意味着,乐天玛特在青岛开的三家门店全部关门。 

利群停牌,疑为收购做准备

今年3月2日,利群股份发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零售业务体系及供应链运营管理可能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股票自2018年3月5日起停牌。

针对此举,有外界猜测,利群是为了收购乐天玛特在做准备。据了解,当时与乐天玛特洽谈的不只利群,还有阿里巴巴、卜蜂莲花、永辉等多家企业。

利群实地考察乐天玛特

有消息称,今年3月16日,利群集团对乐天玛特的70余家门店进行实地考察。

利群收购乐天玛特或成真

数据显示,利群拥有39家门店、电子商务子公司2家、批发物流子公司11家及3座物流中心,门店主要遍布在青岛及周边的山东半岛地区。

而乐天玛特主要集中在江苏地区,有分析称,如果收购成功有利于利群跨出山东,选择布局经济发达区域的江苏是不错的选择。

收购消息究竟是空穴来风还是将成事实?估计很快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内容来源:青岛创客、联商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