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西海岸新区10村搬迁 涉及3000余户

来源:黄岛大事件    更新时间:2018-04-09 09:21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几何中心位置,有一个古老的海港,凭借一系列的大动作走入青岛人的眼帘。小编说的就是——古镇口。

14

2017年7月“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启动区”规划出炉。

15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强军》纪录片截图

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启动区

规划范围:西至大珠山东麓,东至滨海岸线,北侧以滨海大道为界,南至宅科村。

16

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启动区规划

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启动区

的规划建设用地以高等院校用地和科研用地为主。

青岛港湾学院、

青岛远洋船员学院、

中科院青岛科教园、

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等

八所涉军涉海高校先后落户启动区。一座以军民融合为特色、10万人规模的开放式大学城正在快速崛起!

17

古镇口大学城规划鸟瞰图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学城建设与发展的快速推进,大学城对地方经济的综合效应优势日益凸显。大学城在建设初期主要表现为聚集效应,包括大学城内部专业化水平提高带来的经济效应、人力资源市场积聚的经济效应、中间投入和公共服务的规模效应以及信息传播和创新产生的经济效应四个方面。

18

东方时尚中心一、二期规划鸟瞰图

而大学城发展的后期则是辐射效应占主导,大学城作为区域经济的增长极和区域内创新活动的中心,经济活动和经济要素向周边地区扩散,对区域经济有很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大学城经济快速成熟的特点,例如西海岸中央公园、海军公园、华润万象天地、古镇口渔人码头商业综合体、军民融合蔬菜食品保障基地、军民融合三甲医院(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银海学校、古镇口海军中学(启德实验学校)、东方时尚中心二期时尚大道及一期滨海创意商街等本区域内及周边配套大手笔规划的优势,充足的消费支持将成为大学城区域内商业项目价值的核心支撑。

19

蓝色为地铁13号线(轻轨)、绿色为远期规划的大学城专线

青岛地铁13号线(轻轨)建成也将使大学城片区和区内商业项目的价值及升值潜力进一步凸显。

此外,船舶装备产业园、中科院轻型动力研发基地、总投资千亿元的涉军涉海项目等大项目纷纷落户。在“军民融合”这一国家战略上,青岛已打造成了可复制推广的“青岛样板”!为更好地建设古镇口大学城未来,这里将进行10个村庄的搬迁工作近日,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

取自《西海岸新闻》滨海街道专题报道

在军民融合方面,将深化双拥共建,完善多元化军民融合体系,融出幸福新体验。以保障促融合,结合古镇口大学城、军工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涉及3339户、10000多人的10个村庄搬迁工作,村集体发展用房优先用于大学城等项目商业配套,实现村集体持续稳定增收。

目前,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已全面开工;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已出规划设计方案。

因此,2018年将是古镇口大学城的真正全面建设之年,重要性不言而喻。

搬迁之后将有近万亩的大学城建设用地,一座科技大城即将崛起。未来古镇口坐拥山海、饱含活力,既有书香、更兼繁华。令人十分期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