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德比战冰火两重天 客场轻松演逆转拜仁提前五轮夺冠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4-09 07:51  

拜仁球员比赛后庆祝球队提前夺冠。新华社发

一个如愿以偿,一个遭遇坎坷,德甲和英超,两支距离冠军近在咫尺的豪门球队经历不同遭遇。拜仁慕尼黑在德甲巴伐利亚德比中,客场4比1逆转奥格斯堡,提前5轮实现六连冠,这也是欧洲五大联赛本赛季诞生的第一个冠军。英超曼彻斯特德比中,坐镇主场的曼城半场两球领先,却在下半场被曼联三球逆转,2比3输球,延缓了夺冠的脚步。

从落后5分到提前5轮夺冠拜仁书写精彩剧情

由于拜仁接下来还要出战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这场比赛有所保留,莱万、穆勒、里贝里、胡梅尔斯等多名主力坐在替补席上。虽然拜仁开场18分钟就处于落后,不过托利索、J罗、罗本、瓦格纳连扳4球,从而以4比1的比分逆转取胜,在德甲还剩5轮时领先排名榜第二的沙尔克队20分,提前锁定冠军,这是拜仁第28次问鼎德国顶级联赛冠军。

目睹拜仁球员欢庆的场面,谁能想象这个赛季拜仁剧情大反转?去年9月下旬赛季开始一个多月,在欧冠客场0比3惨败给大巴黎之后,主帅安切洛蒂黯然下课,那个周末的德甲,代理主帅萨尼奥尔率拜仁与柏林赫塔踢成2比2。当时拜仁4胜2平1负,落后领头羊多特蒙德5分。新帅悬而未决,拜仁丝毫没有德甲冠军的样子。

危急时刻,拜仁请出年逾七旬的海因克斯,海因克斯在2013年夏天率领拜仁夺取德甲、德国杯、欧冠三冠王后暂别足坛,这是他第四次入主拜仁。重新出山的海因克斯重塑了拜仁的战斗力,三连胜后拜仁跃居德甲积分榜首,此后便始终占据头把交椅。包括逆转奥格斯堡,拜仁在海因克斯执教下,22场德甲取得18场胜利,从落后5分到提前5轮问鼎。海因克斯同时带领拜仁在德国杯赛中取得三连胜,打入四强,在欧冠赢得七连胜,闯入八强,拜仁将再次向三冠王发起冲击。

从领先2球到连丢3球落败曼城遭遇尴尬逆转

曼城是要夺冠的,但不是昨天,因为站在他们对面的是曼联。比赛前45分钟,轮休了德布劳内、阿奎罗等主力的曼城看起来已非常接近英超冠军。孔帕尼和京多安的两粒进球,以及对场面处于绝对优势的控制,让到场的主队球迷都相信,庆典即将拉开序幕。上半场,曼城9次射门,曼联1次也没有。穆里尼奥的球队不追求控球,但没有一脚攻门的态度,难道真的是来参加冠军庆典的?

当然不是!曼联在下半场给出了答案。比赛第53分钟至第55分钟,桑切斯策动攻势,皮球找到禁区内的博格巴,后者头顶脚踢,连入两球。第69分钟,曼联获得任意球,禁区内斯莫林将桑切斯的传球推入球门。两球落后的困境下,红魔踢出了穆里尼奥时代最好的半场球,最终客场3比2逆转死敌。这是曼城近10年来首次在英超主场领先两球的优势下被逆转。

曼彻斯特德比,回到了应有的样子。穆里尼奥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延缓曼城夺冠的脚步。曼联球迷一定会感谢穆帅,如果不是他的努力,曼城将打破曼联保持的英超最快夺冠纪录,现在,即使下一轮的对手无法阻挡他们赢球,提前5轮的夺冠纪录最多由曼联和曼城共享。同时,曼联也避免联赛遭到死敌双杀,并报了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落败的一箭之仇。

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