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主场战平河北精英 主教练不满意球队表现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4-08 07:48  

突然降温的天气,似乎也让青岛中能队的联赛征程增添了凉意。昨天,中乙联赛第二轮,坐镇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的青岛中能队没能延续首轮的强势,1比1被河北精英逼平。主场只拿一分,中能队上下明显对这一结果不满,主教练戈兰赛后表示,球队没能展现出应有的实力。

首秀遇上坏天气 半场差点丢了球

尽管足协杯第二轮曾在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击败过广州昊昕,但昨天的比赛才算是中能队本赛季真正意义上的主场首秀。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寒冷的天气和大风,都给场上的队员制造了很多困难,河北精英队主帅张辉赛后就感叹,在这样的天气环境下比赛,双方踢得都不理想。

河北精英队是北区的强队,上赛季在22轮中乙常规赛中,他们仅比获得北区第二的中能少得了2分,却因相互间战绩劣势屈居陕西大秦之水身后位列北区第五,无缘季后赛。上赛季,河北精英的场均进球为1.86个,在中乙24路诸侯中高居次席,是北区火力最强的队伍。本赛季的河北精英队,变化很大,多名队员出走,如今的阵容以年轻人为主。开场之后,年轻的河北精英队拼抢积极,再加上正处于顺风,一度占据优势。比赛第12分钟,河北精英队员一脚射门击中横梁,惊出青岛球迷一身冷汗。

沙一博再度建功 领先只有五分钟

易边再战,中能队在第50分钟率先进球。李凯在前场赢得任意球机会,球开出来之后,沙一博乱军之中抓住机会,将球打进。赛季开始前,作为队长的沙一博和主帅戈兰打赌,如果自己打进5球,戈兰就要请客吃饭。连续两轮,沙一博都有进球,看来一顿大餐势在必得。

不过,领先后的中能队没有高兴太久,5分钟之后,河北精英右路传中,中能队守门员王琦出击未果,客队2号球员张梁趁机破门,将比分扳平。应该说,当时球场的大风一定程度上干扰了王琦的判断,才会出现失误。

或许也是受到大风影响,比赛场面泛善可陈,中能的队员虽然非常努力,但在此后的时间里失误增多,始终难以形成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主帅戈兰短时间内先后换上张润豪、王秀富和陈佳奇,也没能改写1比1的比分。

球队表现不如意 主帅称失误太多

终场哨音吹响,中能的队员们表情沮丧,很明显,平局的结果让大家有些难以接受。向球迷致谢后,队员们沉闷地走过场地,不时有人摇头,队长沙一博接受了采访:“非常遗憾,这是我们这个赛季主场的第一场比赛,大家很想赢下来,现在觉得非常对不起为我们加油助威的球迷。 ”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能主帅戈兰坦言本队的发挥不尽如人意:“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技战术配合,有太多漫无目的的长传球。或许是因为紧张的缘故,我们在中场区域的无谓丢球太多。下半场球队的发挥有所起色,但还是不够好,回去以后我们会好好总结,争取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

结果虽然让人失望,但中能的队员也没必要过分沮丧,毕竟赛季刚刚开始,还有更多挑战等待着他们。 4月10日下午3时,中能队将继续坐镇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迎战足协杯第三轮的对手——中甲球队黑龙江FC。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