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世界排名积分重返榜首 樊振东首度称王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4-05 08:17  

晚报讯 日前,国际乒联公布了4月份的最新积分,樊振东和陈梦荣登男女世界第一宝座。这是国际乒联自今年1月1日起采用新的世界排名积分系统以来,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包揽男女世界第一。21岁的樊振东首次登顶,为此他还特意在微博上发文纪念。

自去年夺得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后,樊振东就开启了“冠军模式”。今年,他拿下了匈牙利站、卡塔尔站的男单、男双冠军,又在伦敦世界杯团体赛中力助国乒男队卫冕。凭借32战全胜的表现,樊振东终于夺回了旁落3个月之久的“王座”。在4月份的排名中,德国名将波尔、奥恰洛夫分列第二、三位,许昕、林高远、马龙排在第四至六位。女子方面,陈梦反超朱雨玲重返“世界一姐”宝座,后者排名第二。排在前十名的中国选手还有第七的王曼昱、第九的陈幸同和第十的刘诗雯,久疏战阵的刘诗雯在今年首次排进榜单前十位。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