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会客厅”为青岛八大关注入新活力

    更新时间:2018-03-30 10:02  

 为给游客提供享受满生活的“城市客厅”,青岛今年将在八大关建筑群中开放挪威芬兰体验馆、英伦文化体验馆。此前已陆续开放了“地质之光展览馆”、“现代艺术展览馆”等14个场馆。

1

 

  八大关 实景图

  青岛城市文脉,难以一睹芳容

  八大关建筑群,位于市南区太平山以南、汇泉角和太平角之间,包括八大关区域和太平角区域。其中,太平角区域的建筑始自1919年,八大关区域的道路和建筑辟建于20世纪20年代末,至30年代形成规模,历史建筑300余栋,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

 

1

 

  八大关 实景图

  由于种种原因,八大关的绝大多数老建筑在历史上并不对外开放,一直处于“庭院深几许,锁沉无人识”的状态——不仅外地游客只能走马观花,本地居民也难以走进建筑内“一睹芳容”。

 敞开怀抱的万国建筑群

  八大关区域既有富有积淀、多元交融、保存完好的万国建筑群,也有充满浪漫色彩的海湾、沙滩,汇聚成独特的城市风貌,极具开放性和包容性。

 

1

1

 

  八大关 实景图

  青岛市近年来委托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了《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保护规划》,累计争取国家文物专项资金3300余万元,坚持修旧如旧、在保护中利用,让这一建筑群得以妥善修护,向更多人敞开怀抱。

  龙湖原著修为,萃取八大关风骨

  不同于其他城市的代表性街道,八大关的街头巷尾并没有多少新奇的商业铺陈,因此也就少了许多“**的人气”,这里沉淀下的,是万国建筑博物馆的历史风尘;散落开的,看花辨时,闻香识路的城市雅致风情。

 

1

 

  龙湖·璟宸原著 八大关照壁

  龙湖地产,这位在青岛城市土地上,躬耕了九年的诗人,这一次,延续原著系精挑城市地脉的择址观,将八大关的雅贵意境,移景高新北。从八大关厚重的建筑,斑斓的色彩,海浪拍打着岸边红色礁石,宁静的城市心灵中,提取出“云、林、海、巷、礁、石”等代表着青岛城市文化的符号,融入到龙湖·璟宸原著的整个园区设计中来。

 

1

1

 

  龙湖·璟宸原著  景观示范区实景图

  结合当代人居需求,打造出“一环、两轴、八街、六园、十九景”的社区景观。6个成人健康主题宅间公园,约800米环形塑胶**慢跑道和一个约1000㎡的儿童**游乐场,满足全年龄段业主健身娱乐需求。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南向规制,阔绰南向庭院,星空露台,精细化聚焦客户需求,铸就高品质居所。

 

1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