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比1屠杀!没有梅西“雄鹰”寸步难行

    更新时间:2018-03-29 08:26  

伊斯科(中)在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晨,多场重量级国家队热身赛上演。最让球迷大跌眼镜的是阿根廷1比6惨败于西班牙,前者就此追平了本队历史最惨失利纪录以及单场丢球纪录。尽管此役阿根廷核心梅西因伤缺阵,但这并不能成为他们遭遇如此大比分失利的借口。没有梅西的“潘帕斯雄鹰”不仅忘记了如何振翅前行,连脚下的路该怎么走也完全迷失,这让外界不免对他们今年的世界杯之旅忧心忡忡。 

西班牙6比1阿根廷球队惨败梅西“没脸看” 

1比6,这绝对不是阿根廷与西班牙两队实力的真实体现。此役,身上有伤的梅西作壁上观,伊瓜因出任阿根廷的单前锋。上半时,双方的差距还并不明显。第12分钟,洛塞尔索解围失误,伊涅斯塔与阿森西奥“连线”送出助攻,迭戈·科斯塔禁区内一脚劲射打破僵局。第27分钟,阿森西奥再次利用对手的失误完成反抢和助攻,伊斯科轻松推射破门,比分改写为2比0。第39分钟,巴内加主罚左侧角球,奥塔门迪头球冲顶为阿根廷扳回一城。 

进入下半场,阿根廷的后防线突然“崩盘”。第52分钟和第55分钟,伊斯科、蒂亚戈连下两城,比分变为4比1。第73分钟和第74分钟,替补出场的阿斯帕斯连续送出精彩助攻。帮助伊斯科完成了“帽子戏法”,场上比分变成了6比1。阿根廷在万达大都会球场被西班牙以6比1横扫,坐在看台上的梅西在目睹了这场惨案后愤然离席。 

在阿根廷主帅桑保利眼里,这应该是一场“谁控球、谁占优”的比赛。但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眼里,控球效率远比控球时间更重要。比赛中,西班牙几乎从一开始就放弃了最为擅长的控球,而是通过中前场紧逼和打反击来寻找得分机会。阿根廷之所以会遭遇灾难般的惨败,正是因为他们在控球时出现了大量失误,频繁在禁区附近的危险区域被对手断球。如果不是替补出场的西班牙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差,最后的比分或许不止是6比1。 

德国0比1巴西“桑巴军”复仇四年不晚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东道主在主场1比7惨败在德国人脚下。四年后,两队因为要备战俄罗斯世界杯而在热身赛中相遇,这次笑到最后的是巴西人。热苏斯头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巴西客场一球小胜德国,成功复仇。两队自2016年夏天以来,均在正式比赛中保持不败。但在昨天主场输给巴西后,德国的连续不败场次定格为22场。 

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37分钟,威廉从右路传中,热苏斯在门前6米处冲顶破门。这是“热鸟”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15场比赛,他的进球数却已经达到了9个。德国全场表现不佳,整个上半时甚至没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巴西则从一开场就打得节奏明快,而且战术合理严谨、强调整体、注重平衡,大有“德国战车”以往的风格。 

英格兰1比1意大利到手的胜利遭VAR“没收” 

英意热身赛进行到80分钟左右,某数据供应商给出最新数据:英格兰已连续10小时不失球。没想到7分钟后,视频助理裁判给了他们一记响亮的耳光。比赛临近尾声时,基耶萨上演“单骑闯关”,面对蜂拥而上的英格兰防守球员,基耶萨应声倒地、手捂脚踝。英格兰方面示意基耶萨是假摔,德国籍主裁判艾特金对此有些迟疑。不过经过视频助理裁判回看录像后的判断,塔可夫斯基的确踩到了基耶萨的脚面,意大利应当获得点球。因西涅操刀命中,领先了大半场的英格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比分从1比0变成1比1。 

最近三场坐镇温布利大球场的国家队比赛,英格兰一场没赢,只打进1球。进球的是沉寂多时的瓦尔迪,他在昨天这场比赛的第26分钟利用一次任意球快发机会,于门前12米处一脚爆射破门。距离他上一次为国家队进球,已经过去了1年零1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