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青岛 少儿对抗赛为名宿贺寿

    更新时间:2018-03-20 08:22  

足球人的生日,就在绿茵场上度过。昨天上午,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迟尚斌、朱广沪等中国足坛名宿现身城阳区实验小学,观看该校足球队与鲲鹏足球俱乐部少年队之间的对抗赛,为中国足坛名宿、青岛足球史上首位国脚赵书田庆贺八十大寿。 

如今,赵书田退而不休,义务担任中能、鲲鹏等足球俱乐部以及一些青训机构的顾问,继续在足坛发挥余热。赵书田在采访中表示,虽然青岛的校园足球近年来搞得红红火火,培养出了不少优秀人才,但客观上讲还远远不够,“训练是比赛的基础,比赛是训练的镜子,只有把各个阶段的瓶颈都突破,围绕实战扎实抓好基本功,校园足球和青训的成材率才会更高。 ”赵书田称,球员在青少年阶段的比赛数量和质量不够是一大缺憾,“现如今,很多中超球队都在为没有足够优秀的U23球员苦恼,这是非常不正常的现象。上世纪60年代我踢球时,随便拿出来一支地方队,70%的球员都不到21岁。 ” 

城阳区实验小学与鲲鹏俱乐部的足球对抗赛精彩激烈,几乎代表了目前青岛校园足球小学阶段的最高水平。足坛名宿们观看了比赛之后,也在现场向孩子们面授机宜。 “今天我们这帮老足球人来到城阳区实验小学,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所有问题,但起码能起到激励、启发青训教练和孩子们的作用。 ”赵书田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