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没见过青岛“第一书记”?下周这两场演出可别再错过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3-16 07:19  

WechatIMG722

《马向阳下乡记》剧照

WechatIMG721

《马向阳下乡记》剧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记者今日(3月16日)从青岛市歌舞剧院获悉,19日、20日,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演的大型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将在人民会堂连演两场。这部刚刚在北京为“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揭幕的大戏,带着北京专家、专业观众的赞誉,将在家乡的舞台上,再现中国民族歌剧的魅力,演绎“第一书记”的时代精神。

WechatIMG723

《马向阳下乡记》剧照

《马向阳下乡记》自2017年8月30日青岛首演之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登上了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的大舞台,并且得到了文艺界以及普通观众的认可。“这是《小二黑结婚》之后,难得一见的乡村喜歌剧。”中国歌剧研究会首席顾问羊鸣是《马向阳下乡记》的指导专家,他总结称:“这个戏带有轻喜歌剧特色、民俗特色,我很赞赏。”据悉,由文化部主办的 “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集中了15部“优中选优”的民族歌剧,这些作品展示了近年来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的带动下,民族歌剧在创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凸显了在新时代传承发展民族歌剧的重大意义。《马向阳下乡记》不仅被选中进京演出,8日还作为开幕演出在北京保利剧院领衔开演。该剧首演就获得了文化部领导、专家的赞誉,第二场演出更是出现“一票难求”的市场效应。该剧主创在首演之后还应邀前往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在“2018年民族歌剧创作人才研修班”上与学员们进行了研讨交流。

WechatIMG724

《马向阳下乡记》剧照

如今,唱响全国舞台载誉而归的《马向阳下乡记》又回到了青岛,19日、20日晚与家乡观众相约,唱响大家熟悉的山东味儿,演绎在这片土地发生的“第一书记”的故事。(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