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阿拉伯风情不必出远门!不信周末去看《阿拉丁神灯》吧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3-01 16:05  

WechatIMG688

《阿拉丁神灯》宣传照

WechatIMG690

《阿拉丁神灯》彩排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今日(3月1日)下午,儿童剧《阿拉丁神灯》在青话小剧场带妆彩排,这部取材于《一千零一夜》的童话故事自2004年被搬上青话舞台后,成为了一代又一代小朋友的童年回忆。现场,该剧导演张欣透露,此次上演的是复排第三版,除了延续“阿拉丁”原剧的结构外,在人物感觉和关系上做了很大调整,将透过孩子的视角重新解读。据悉,该剧将于本周六、日登陆青话小剧场。

WechatIMG689

《阿拉丁神灯》宣传照

给小朋友看的故事不能太复杂

“《阿拉丁神灯》是2004年青话小剧场推出亲子场的首部儿童剧,第一版的故事现在来看不是很成熟,所以我们一直在调整。”张欣透露,此次上演的复排第三版形式感更强、内容更清晰简单,可以让小朋友更快速的接受“阿拉丁”,“给小朋友看的东西不能太复杂,要用简单的手段让他们接受,所以我们在情节上删减了一些成人化的内容,增加了舞蹈、打斗的戏份,形式感更强、故事也更有趣了。”张欣说。

WechatIMG691

《阿拉丁神灯》彩排照

不出国门体验阿拉伯异域风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该剧讲述的是西域国度的古老故事,《阿拉丁神灯》的整场戏轻松幽默,音乐、舞美、人物造型以及阿拉伯风情舞蹈,在舞台上完美的呈现了美丽且神秘的异域风格。这让小朋友们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阿拉伯的异域风情。同时,化妆师姜莉用巧妙的化妆造型手法和饰物,将剧中的22个人物打造出了浓厚的异域风。而剧中的神灯也很人性化和卡通化,现场他将邀请台下小观众一起做健身操互动,此外,阿拉丁的宠物加菲猫、阿拉伯妇女与胖将军也将有一段斗舞环节,愚蠢的大臣在打斗中出现的种种滑稽丑态相信会逗得小观众们大笑不已。  

据悉,该剧将于3月3、4、10、11、17日上午10点半,3月17日下午3点半在青话小剧场上演,感兴趣的宝爸宝妈千万不要错过。(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