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谈哈登防守:错位背打他?请便 我会笑出声的

    更新时间:2018-02-27 17:21  

网易体育2月27日报道:

最近,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参加了斯隆年度体育峰会,这一峰会聚焦的就是体育科技和大数据,这都是莫雷相当擅长的领域。在接受知名专家扎克-洛维的采访时,莫雷也谈了谈他对火箭的管理经营,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在过去三年,统治西部的球队都是勇士,但莫雷说他在上赛季总决赛未结束时就已经有了“挑战勇士”的想法。“我知道在夏天会有很多出色球员进入市场,我们已经对所有人做出了一个评估,所以我敢提前那么说。”莫雷说。

在谈到火箭去年季后赛里被马刺淘汰的经历、尤其是哈登在G5和G6命中率下滑,G6仅11投2中的表现时,莫雷也表示,哈登确实是很累,“他的情况怎样只有他本人最清楚,但在我看来,我们是给了他太多负担,我们当时面对真正的强队,确实没办法在7场4胜制的季后赛拿到胜利。”他说。

火箭前不久调整了首发阵容,安德森打替补,巴莫特、塔克和阿里扎三翼位一起首发。在被问到火箭如今的阵容调整工作时,莫雷说自己主要是配合丹帅的工作,而不是提出要求的人。“麦克都在做正确的决定,”他说,“他对于各位球员的使用是想得很清楚的,我也赞同他的意见。只给他7个轮换球员当然很难,我们也尽量努力保持阵容深度。”

“我的工作就是实施计划,签下合适的球员,但执行是看他们。过去几年我们也有低迷的时候,但今年很幸运,我们的计划执行的很好。”他说。

洛维提到,丹帅多年前曾说过“背打无 用”,让他大吃一惊。但现在,火箭愿意用哈登去换位防守泰-吉布森这样的内线了。当洛维问莫雷看到对方试图找人背打哈登会不会笑时,莫雷说:“(如果对方 想背打)那可能(让我)笑得最开心的人会是查克-海耶斯,在我看来他就是防守背打最强的球员,排第二的大概就是哈登。”

莫雷一直认为哈登的防守能力被外界低估,他说:“大部分球迷可能意识不到,我不敢说他是顶级内线防守者,但绝对是非常出色的,不管是防守意识还是技术,他自己也非常享受去换防大个。”

而对手也显然是非常不愿意让大个去对位哈登的,莫雷说:“哈登防守多个位置的能力确实也对我们的进攻有帮助。”

同时,莫雷有信心火箭能跟全员齐整的勇士正面刚。“哈登和保罗是有信心我们能战胜勇士的。他们俩都是老将,有很多季后赛经验了。”莫雷说,“作为球员,他们肯定要有这样的信心,接下来就是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他也知道这样的言论会引来争议,“推特网友们赶紧来调侃吧。”他说。他也开玩笑表示,卡佩拉说火箭连任何历史强队都不怕的说法很天真,“他毕竟才24岁呢。”

莫雷一直都被认为是极精明的经纪人,他当初跟雷霆做交易获得哈登的时候,一度在最后时刻想重塑交易条件更换筹码球员。

但他也表示,自己并非不守诚信,他说很多时候他在跟别的球队谈论交易时,只是希望双方尽量互惠互利更多,但他也承认,要树立这种信任很难,“我的理论就是大家可以坐下来好好讨论下已达成交易的一些细节,让交易变得对彼此都很好,但我真的失败了很多次,难以说服对方认同我的理论。”

“别人总觉得我们就是想多占便宜。”他说,“我只是希望做一笔对双方都有更多好处的交易。”

火箭在2011年也参与过跟保罗相关的交易,但莫雷还说保罗是他们“原本的目标”,但随后发现火箭完全没希望得到保罗,于是目标转换成了加索尔,保罗准备是去湖人的。但没想到这笔交易被联盟否决,三支球队的命运也因此而改变,而保罗最终愿意加盟火箭,也真正做到离冠军更近了。

莫雷私底下是个很有趣的“nerd”,他是乒乓球高手,去年夏天还跟德雷克斯勒、奥拉朱旺,还有美国国手吉米-巴特勒(不是公牛的)一起打乒乓球比赛,他还吐槽称德雷克斯勒水平不怎么样,而大梦很厉害。但莫雷不承认自己被大梦击败,只说:“他水平应该比我还高,可以说是休斯敦本地顶尖的了。”莫雷还说大梦踢足球也很厉害,也开玩笑说:“他说不定连冰壶都玩得666。”

他还透露了自己身上的一个“槽点”,就是以前他租车的时候,常常因为着急赶飞机,把租来的车停好后就扔在原地,而不是归还店里,为此白费了不少钱。“我也没办法,只能这么说,这真是个坏习惯。”

他还负责制作了一部关于篮球的音乐剧,在4月就能跟观众见面,莫雷谦虚地说自己做的贡献很少,“我只是提供一些反馈,比如笑点的分布什么的。”他说。

作者:kewell

0